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企事业单位自建公租房 国家给补贴

中国吉林网  2011-09-24 09:10

[摘要] 日前,长春市政府下发《长春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鼓励产业园区和符合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建设公共租赁住房,用于解决本单位就业人员住房困难,并将给予优惠政策。

日前,长春市政府下发《长春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鼓励产业园区和符合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建设公共租赁住房,用于解决本单位就业人员住房困难,并将给予优惠政策。

严格控制套型面积

《意见》中要求,2011年至2012年,长春市建设保障性住房30000套。其中廉租住房共计15000套(政府完全产权廉租住房7600套;统建按份共有产权廉租住房600套,配建按份共有产权廉租住房6800套);公共租赁住房15000套。

严格控制套型面积和建设标准,廉租住房单套建筑面积控制在50平方米以内。公共租赁住房一般控制在60平方米以内,适当建设部分80平方米以内的三居室成套住宅,房源比例不超过该项目公共租赁住房数量的15%。

增加保障性住房供应

《意见》指出,长春市各区为实施主体按计划完成年度建设任务,用于解决辖区内低保无房家庭住房困难。新建确有困难的城区,经市政府批准可以从2010年建设的按份共有产权廉租住房中调整,调整面积原则不超过2010年各区建设按份共有产权廉租住房总面积的60%。

在建筑容积率1.0以上且住宅类建筑面积达到规划总建筑面积60%以上的普通新建商品住房项目中,按照总规划建筑面积4%比例配套建设按份共有产权廉租住房,用于解决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

实行“谁、谁”

《意见》中指出,要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坚持主体多元化,实行“谁、谁”。

政府采取新建、改建、收购、在市场上长期租赁住房等方式多渠道筹集。公共租赁住房应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尽可能安排在交通便利、公共设施较为齐全的区域,同步做好小区内外市政配套设施建设。

鼓励产业园区和符合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建设公共租赁住房,用于解决本单位就业人员住房困难。企事业单位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享受国家和省的补助资金、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全免、经营性收费减半的优惠政策。

>>>总价仅28万!孔雀英国宫4.9折巨惠加盟"搜房狂"旗舰店

相关新闻:

未来公租房合理有效利用空间 两家打通可优化

北京公租房将出样板设计图集 厨房不小于4平米

重庆公租房渐成气候 政府"真金白银"投入

公租房供应要尽量打破户籍藩篱

合肥将偏远农村教师公租房建设纳入规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