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明房交会开幕 地产公司转战地州二、三线城市

云南网  2011-09-22 19:33

[摘要] 房价还是高啊!”“等了那么久,也没见房价下降多少,很失望。”在今天开幕的2011昆明秋季房交会上,市民纷纷发出这样的声音。限购令已经施行半年多,楼市调控政策愈加严厉,房交会上展出的楼盘价格却依然坚挺,市民们也还在买与不买中继续徘徊。

云南网讯(记者普日果萱实习生邱玉婕)“房价还是高啊!”“等了那么久,也没见房价下降多少,很失望。”在今天开幕的2011昆明秋季房交会上,市民纷纷发出这样的声音。限购令已经施行半年多,楼市调控政策愈加严厉,房交会上展出的楼盘价格却依然坚挺,市民们也还在买与不买中继续徘徊。

“昆明房价会稳中微涨”

房产商毫无销售压力

作为云南本土房企老大,俊发地产此次展出了多个楼盘,切均价均在万元以上。即使是这样的高价,前来咨询的市民依然将每个楼盘围得水泄不通。

滨江俊园的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响应国家政策,滨江俊园在昆明已经率先,同时还增加了部分购房优惠,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该负责人说,他们完全不担心旗下楼盘的销售情况。而至于俊发之后还会不会继续,负责人则表示不太清楚。

金坤世纪楼盘的项目负责人赵经理则明确表示,昆明楼市政策对于地段的房价影响并不明显,他认为因为国家性调控政策不会改变,影响房价大幅波动的可能性很小,“应该是稳中微涨。”赵经理说。

“还是再等等吧”

购房者看的多买的少

“太贵了,我还是再看看。”盘龙区的李先生转了大半圈房交会,发出这样的感叹。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儿子要结婚了,准备买套新房做婚房,2、3年前全家人便开始注意房产信息,却始终嫌高没出手,这次逛房交会发现房价愈发“高的超乎想象”了,李先生无奈地决定还是再等等,看看还会不会有更严厉的调控政策抑制房价。

姚小姐在昆明主城上班,她却逛起了昆明郊区的楼盘。姚小姐说,主城的房价太高,凭自己的收入水平很难负担得起,此次房交会想看看昆明周边的房子,“这些楼盘价格低,以后交通方便了,可能也不会觉得远了。”

“旅游城市地产越来越火”

地产公司赶在二、三线城市限购前出手

“我们现在主要转向云南其他州市,比如丽江、大理等热门旅游城市,赶在这些城市也限购前进行推广。”鼎云国际的销售负责人邬经理介绍,现在众多外省房产公司介入云南市场,专做旅游城市房产的也越来越多。此类型的旅游地产,将重点向外省推介,吸引外省人到云南。

另一设在芒市的楼盘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大部分州市都不会限购,而且房价还有大量上涨的空间,因此颇受者的青睐。俞女尸女士告诉记者,受“限购令”政策影响,自己已经不能在昆明再买房,因此转而想用闲钱去州市进行。

“一直都在等公租房政策”

保障性住房申请咨询成焦点

本次房交会还展示了万余套保障性住房项目,除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外,还展示了城市棚户区改造、工矿棚户区改造等项目,成为房交会的亮点。

记者看到,昆明市住房保障厅设立在房交会的工作台前挤满了前来咨询的市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多关心公租房申请资格、具体申请措施等问题,但由于具体措施尚未出台,“市民还得再等等”。

小刘仔细地看着展出的公租房楼盘介绍。他一个人在昆明打工,现在和同事们一同租房,可是还是很想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窝。“经适房对于每月只有千把工资的我来说也还是不现实,我只能想一下公租房了。”

李女士则希望公租房的构造能够合理一些。“希望公租房都能造成两室一厅的,面积小点儿也无所谓,毕竟几口之家希望能再方便一点。”

“我们还希望保障性住房的摇号分配能够公开透明,让我们老百姓能够清楚看到保障性住房是怎么分配出去的。”李女士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