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四成房企业绩增长 港交所上市房企业绩更优

解放日报   2011-09-15 22:37

[摘要] 截至8月31日,沪深两市上市房企年中报披露完毕,港交所上市的内地房企也均完成半年报披露工作。搜房网最新统计显示,在173家上市房企中,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两项指标均同比上升的仅71家,占比四成,其中,香港上市的内地房企平均业绩优于在沪深两市上市的房地产企业。

截至8月31日,沪深两市上市房企年中报披露完毕,港交所上市的内地房企也均完成半年报披露工作。搜房网统计显示,在173家上市房企中,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两项指标均同比上升的仅71家,占比四成,其中,香港上市的内地房企平均业绩优于在沪深两市上市的房地产企业。

港交所上市房企业绩更优

以高周转率著称的恒大地产以320.6亿元的营业的总收入和57亿元的净利润双双超过万科,成为今年上半年业绩龙头。恒大地产8月30日披露的半年报称,今年上半年,其合约销售金额423亿元,同比增长一倍,几乎追平去年全年的销售额。值得关注的是,其上半年合约销售额的63.8%来自二线城市,30.3%来自三线城市。

搜房网分析师罗子川表示,二三线城市限购名单将陆续出台,浙江台州已率先公布限购细则,未来限购令扩大至二三线城市,对当地楼市的销售将产生一定影响。恒大地产以二三线城市为主力市场的经营模式能否在下半年承受住限购压力依然保持高速增长,有待市场进一步观察。

从今年上半年上市房企营收和净利润10排行榜中看到,港交所上市房企分别占据7席和8席,业绩明显。剩下席位被万科、保利和招商等传统大房企夺得。除去华润置地上半年营收下降38.3%、招商地产净利润下滑5%外,两份榜单中剩余10房企的营业总收入和净利润两项指标均出现同比增长。前不久传言陷入资金链困境的绿城中国营收同比大增190%,由广州市国资委控股的越秀地产更是出现净利润同比猛增1159.9%的耀眼业绩。

“二八定律”明显并购案例增多

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有19家房企实现营业收入翻番,32家房企实现净利润翻番,其中,合景泰富、金融街、万通地产、越秀地产、中弘股份、珠江实业、正和股份、上海新梅和京能置业等9家房企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实现翻番。虽然约两成房企上半年取得净利润翻番的优异成绩,但仍有26家房企出现亏损。此外,共有66家房企营收同比出现下滑,62家净利润出现负增长,其中39家两项指标均为负增长。

罗子川表示,这一业绩分布已明显呈现出“二八定律”,即前20%的房企业绩占据总业绩的80%,强者愈强迹象明显,房地产行业或迎来新一轮洗牌。今年房企并购行为出现明显上升,并购案例数量、并购总金额均创历史新高。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房地产行业公开的股权并购案合计62宗,涉及总金额175.39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36宗和86.85亿元,分别上涨72.2%和101.9%。

对于大型房企而言,并购项目是扩张良机,能借此进入新拓展区域,补充产品线,并节省时间成本。不少主营业务非房地产的企业将逐步退出房地产行业,或将加速房企并购整合的推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