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二手房市场"金九"或成"铁九"

合肥晚报  2011-09-13 18:50

[摘要] 9月第一周刚过,传统的房市“金九银十”话题,再次引人关注,然而上周挂牌量和挂牌价格的不给力,让今年的“金九”开局不利。合肥某房产网数据显示,在连续两周的挂牌量和挂牌均价上涨之后,上周合肥二手房挂牌均价开始下跌,“金九”首周量价齐跌。不少业内人士表示,今年的“金九银十”或成“铁九铜十”。

9月周刚过,传统的房市“金九银十”话题,再次引人关注,然而上周挂牌量和挂牌价格的不给力,让今年的“金九”开局不利。合肥某房产网数据显示,在连续两周的挂牌量和挂牌均价上涨之后,上周合肥二手房挂牌均价开始下跌,“金九”首周量价齐跌。不少业内人士表示,今年的“金九银十”或成“铁九铜十”。

成交价有松动仍难卖动

据统计,9月5日,合肥共登记个人挂牌房源2780平方米,挂牌均价为6637元平方米,环比前一个工作日,挂牌均价保持稳定,但是挂牌面积有较大幅度下跌,跌幅达到30%。记者走访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二手房的交易量不容乐观。越来越苛刻的银行贷款政策,将许多“刚需客”挡在门外。

目前不少房主在实际成交时,与所报的价格有所松动,而成交仍旧困难。新站区某房产新亚店的房产经纪人李言说,9月周,10家店面才卖出去2套房。他表示不看好今年9月和10月的二手房交易,“很明显,限购限贷政策,着实难住一批购房者”。李言称,前来店里看房的人较前段时间明显多了,“但大部分人只看房不讲价”,李言推测道,“大都是抱着二手房要的心理,来看个究竟吧。”据了解,在报价比成交价高出不少的情况下,合肥二手房的议价空间开始明显的增长。购房者看中房源诚心与房主接洽时,50万元、60万元以上的房子,房主一般都会主动让价2万至3万元。“二手房的价格一直是房主占据主动权的,但由于二手房市场持续低迷,一些房源长时间放在店里,房主也着急了,也就松口降点价了。”李言分析称,受银行贷款政策、国家限购令影响,房子攥在房主手里,长时间卖不出去,10月份二手房很可能会出现恐慌性。“恐怕二手房的趋势,会持续到年底。”

二手房贷款这条路变窄了

据了解,受贷款额度影响,合肥市多家银行如中行、工行、建行、招行、徽商等银行,对二手房贷款业务已全面暂停。“现在我们不办二手房贷款业务,至于何时能办,要等上面的通知”,咨询各个银行,无一例外都是这样的答复。在合肥已经工作多年的张明,原本打算在今年圆了自己的买房梦,但是受到调控政策的影响,首付提高、银行贷款收紧,他的购房计划也被迫搁置。“我就是想买套二手房,因为可以直接拿房不用等,但是现在的二手房首付太高、贷款又难贷,所以我干脆决定再等等,等到更严厉的政策出台,房价再下降一点的时候,再出手,现在就先租房住一段时间”。记者通过走访发现,同张明一样持观望态度的购房者,不在少数。

经开区某房产上海城市店资深房产经纪人吴宗中称,他们店里上周的生意与8月份相比没有明显起色。吴宗中分析道,一方面由于国家出台一系列政策继续房产调控,购房者持观望态度,还在等待更严厉政策出台,以期房价下降。另一个摆在购房者眼前的大问题是,作为普通工薪阶层资金有限,一次性买房不大可能,只得通过银行贷款才买得起房。而银行贷款政策越来越苛刻,银行的贷款额度也少得可怜。李言则介绍,目前申请银行贷款要满足以下条件:房源在二环以内。房屋年限不超过15年。房屋面积不低于80平方米。现在房产中介的生意很难做,希望购房者不要被银行限贷吓倒,符合条件的可以放心找中介,“符合这些条件的,我们中介公司保证,尽努力争取到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