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花最少的钱 住最好的房子

腾讯网  2011-09-08 11:26

[摘要] 当下家庭年收入在10万元左右的孙乘龙,选择在2009年年底卖了自家惟一的一套房,卖掉后赚了100万元。决定卖房,是因为孙乘龙的家庭出现了大变化———妻子怀孕了。原本的小三房他们总觉空间狭小,于是就有了卖房的想法。

当下家庭年收入在10万元左右的孙乘龙,选择在2009年年底卖了自家惟一的一套房,卖掉后赚了100万元。决定卖房,是因为孙乘龙的家庭出现了大变化———妻子怀孕了。原本的小三房他们总觉空间狭小,于是就有了卖房的想法。

孙乘龙回忆说,当时2004年买房时,总价54万的房子,只付了4万的零头(当时能通过银行办),贷款50万,20年还款,月供3000多块。他当时一个月工资7000元上下,加上物业、水电,一半的月薪都得给银行,“所以这些年日子过得有些紧,基本上是个月光族,存不下什么钱。”

他说,从“房奴”到租房者的变化其实考虑了大约有半年时间,“最后决定赌上一把,赌房价将会向下调整,而通胀则没有那么可怕,于是就把房子卖了。”当然,更主要的原因则在于妻子的怀孕,家中老人将要过来照顾,需要一个更大的房子,“所以说,我是一个很典型的想要改善住房的范例,只不过我把房子卖了,没有选择再买房,而是选择了租房。”

孙乘龙卖了小房但没有像大多数人一样选择“买大房”,他选择了“租大房”,这其中的一个原因依然是高房价。到手的100万,如果想要在福田、南山买一个四房的大房,无疑将会背上更沉重的经济负担。按照一般计算,四房至少要110平方米以上,就算是2万元/平方米,也要220万,首付100万贷款120万,月供要近6000元,加上水电管理费,月薪都不一定够。同时考虑到孩子在那时快要出生,将来还有不少需要用钱的地方,相对于房价的涨幅,租金的涨幅并不大,这更坚定了他租房住的决心。于是,“我就选择了租房,在莲花北租了一个四房,租金3300元/月。”

“即使不进行任何,就放在银行里(一年定期),一个月也有1800多元的进账”。这样算下来,卖房前一个月要支出3300元的孙乘龙,在租房后只需实际支出1500元左右(因有存款利息的冲抵)。“如果深圳的房价不再继续涨,那我就做了一个合算的买卖。”他略带得意的表情告诉记者:支出少了,住房条件改善了,手上还握有现金。

“像我现在,不说其他的,单说房子,住得比以前宽敞,付出的比以前少,也不能说我不幸福吧。”在从供房到租房的转变过程中,孙乘龙说自己的生活并没有被打乱。现在他手上的余钱更多一些,在生活安排上也会有更多的自由度。

标签:房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