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东城房管局:换发房产证 只为提高防伪性能

北京日报  2011-09-02 00:01

[摘要] 原本是一件为市民服务的好事儿,在网络上却被传为“阴谋”。连日来,搜狐微博、焦点房地产网上,一条“东城区更换房产证阴谋”的信息开始扩散。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委、东城区房管局获悉,自7月1日起,本着自愿、免费的原则,原崇文区辖区内,在2006年年底以前办理的房屋权属证书,将陆续更换为新版防伪房屋权属证书.

原本是一件为市民服务的好事儿,在网络上却被传为“阴谋”。连日来,房地产网上,一条“东城区更换房产证阴谋”的信息开始扩散。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委、东城区房管局获悉,自7月1日起,本着自愿、免费的原则,原崇文区辖区内,在2006年年底以前办理的房屋权属证书,将陆续更换为新版防伪房屋权属证书,根本不涉及土地证。即使不换证,老版权属证书仍然有效。

曝料称收回土地证有“阴谋”

29日22时左右,焦点房地产网的血拼两限房论坛中出现了“惊天大阴谋!北京以防伪标识为由更换2006年以前的房产证,实为拆迁让道”的帖子。帖子中称,这一信息是微博ID为“罗昌平”的人曝料,并发布了一份由东城区房管局在今年7月1日发布的“关于2011年换发房屋权属证书工作的通知”文件照片作为证据。

而后,房地产网站新闻出现了一条“网友质疑东城区房管局‘两证合一’暗藏阴谋”的消息。称有网友质疑,“2006年以前,业主同时持有房屋权证和土地使用权证,此后再未发土地证,此番换证是为收回以前部分发放的土地证。”

记者从罗昌平的微博中看到,该博主从前日17时51分起陆续发布了5条与此有关的信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