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令下购房者进退两难 二套刚需无奈出手

房地产时报  2011-09-01 19:09

[摘要] 楼市调控持续中,被限购的死了心,倒是一身轻松,而那些还有买房资格、能“享受”二套房贷政策的,却陷入纠结状态,买还是不买?买吧,得承担巨大的贷款压力;不买吧,又怕房价返身向上。不管怎样,是出手,是观望,总得做出决定。

楼市调控持续中,被限购的死了心,倒是一身轻松,而那些还有买房资格、能“享受”二套房贷的政策的,却陷入纠结状态,买还是不买?买吧,得承担巨大的贷款压力;不买吧,又怕房价返身向上。不管怎样,是出手,是观望,总得做出决定。

出手派

二套刚需无奈出手

杨女士夫妇都是新上海人,目前的婚房是杨女士婚前购买的,老公在上海的没有贷款记录,本来计划用老公的名义再买一套房,将外地的公婆接来上海居住,但没想到钱存够了,房贷政策却越收越紧。现在买房,老公不能享受首套房优惠,不但房贷的利率要上浮1.1倍,而且首付也要增加,要买房,就必须再存几年钱。但杨女士已经怀有身孕,迫切需要尽快买房,让公婆搬来上海照顾。

杨女士夫妇考虑再三,决定出手买房。首付不够怎么办?中介说可以用他们的婚房办抵押款,不过他们了解下来,消费的贷款的利率要上浮1.2倍,而且部门规定款不能用于购房,中介虽然表示能搞定,但要支付一笔服务费,算下来,成本不低。还好,公婆了解情况后,将养老的存款借给他们,这样一来,他们要承担的房贷利率虽然上涨了不少,但总的贷款额度却减少了近一半,月供的压力反而小了。由于老公一直没有使用过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较多,因此,开始几年基本都可以用公积金冲抵月供,夫妻俩平时的积蓄可以尽快归还公婆的借款。

出租旧房 补贴月供

林先生不顾二套房贷的高利率,急于买房,原因是儿子已经17岁了,如果等他满18岁再买房,在房产证上列名,就会影响儿子将来再购房的资格。这是林先生钻研了调控政策得出的结论,尽管朋友劝他政策是会变化的,没有必要急着买房,但林先生还是说服老婆抛掉股票买房。

林先生现在的住房是一室半,尽管地段在,但儿子大了,居住确实不方便。本来想儿子马上要上大学了,平时住宿在,改善住房可以等他工作后再说,但现在政策变了,买房计划也要变,必须马上买房。考虑到贷款成本上涨,买房的地段选在外环,一年后交房,到时儿子应该已经考上大学,不必住在,全家搬入新居,老房子就可以出租的补贴贷款月供。将来儿子工作几年要结婚,老房子可以做婚房,也可以让他置换大房做首付。

观望派

不能公贷 弃房

齐先生本来打算为女儿买一套房,但被告知没有资格办理公积金贷款,只用全额使用1.1倍的商业性房贷,算了一下每月的还款额,齐先生无奈放弃了购房计划。

让齐先生郁闷的是,他们夫妻俩购买婚房时,没有使用公积金贷款,当时的目的就是为了再次购房能够规避二套房政策。按当时的政策,只要没有公积金贷款的记录,购房时就可以按照首次使用公积金贷款的政策。齐先生采纳了“理财”的建议,在首次购房时不使用公积金贷款,一心想再次购房时用足公积金贷款额度。没想到现在政策变了,公积金贷款政策也是认房又认贷,二套购房使用公积金贷款必须满足改善性购房的标准,即住房的人均面积低于上海市人均住房面积,而齐先生家的住房已超过标准。

齐先生算了一下,如果按照原政策享受首套房公积金政策,他们可以办理80万元的公积金贷款,按现行的利率,借款20年总利息约45万元,而现在这80万元贷款只能承受1.1倍的商业房贷利率,利息总额将达到77万多元,等于房价上涨了22万元。考虑再三,齐先生决定放弃购房计划。

7折利率 不愿放弃

王先生放弃置换计划,原因是不愿放弃首次购房贷款7折优惠利率。如果置换购房,贷款也等于要置换成1.1倍的商业贷款,还款成本就要大幅上升。

王先生的住房在普陀,原本工作单位在,但今年要搬到浦东,上下班距离一下子拉长好几倍。他计划将住房置换到浦东金桥一带,两地房价相当,自己只要贴补一些交易费用就可以了。但看房过程中发现,自己要补贴的不仅仅是交易费用,还要承受增加几十万元的贷款成本。

原来,王先生首次购房用了组合贷款,除了30万元的公积金贷款,还有近100万元的商业贷款,商业贷款目前享受的是7折利率。如果现在置换购房,再贷款无论是公积金贷款还是商业贷款,利率都要上浮1.1倍。无形中,同价置换房产成了高价置换贷款,王先生决定变换房为换租,继续保留7折利率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