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本换新引发质疑

——相关部门称免费更换与土地证无关,为提高防伪性能

新京报   2011-09-01 07:20

[摘要] 近日,网友爆料称,东城区房屋管理局发布文件,要求有1983至2006年房产证、土地证的屋主,需换为2008年版房屋权属证。网友质疑“两证合一使新换的房屋权证无土地面积、无使用年限,意味着土地权益不清。”市住建委、东城区房管局表示,新证增加防伪标志,换证不涉及土地证。

本报讯 (记者刘洋 马力)近日,网友爆料称,东城区房屋管理局发布文件,要求有1983至2006年房产证、土地证的屋主,需换为2008年版房屋权属证。网友质疑“两证合一使新换的房屋权证无土地面积、无使用年限,意味着土地权益不清。”市住建委、东城区房管局表示,新证增加防伪标志,换证不涉及土地证。

前日,网友罗先生将该通知发到网上。罗先生说:“我认为相关部门想通过换证收工本费。”他认为,虽然换证的理由是“提高防伪性能”,但即使有人仅偷了房本也不能做抵押贷款,换本没必要。此外,他说,自己有两套房,套房有土地使用权证和房本。但第二套房仅有房本,土地状况一栏未标明相关信息。他发现近几年的房本都是如此,担心换新本后,土地使用年限和土地号等信息都换没了。

昨日,记者从市住建委、东城区房管局了解到,从7月1日起,本着自愿、免费的原则,原崇文区2006年年底以前办理的房屋权属证将陆续更换为新版防伪房屋权属证。根本不涉及土地证。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区县陆续换发的是2008版的房屋权属证,新版房产证增加了水印等防伪标志。换证可有效识别伪造的房产证。

东城区房管局登记科科长刘静韦说,是否换全凭房主自愿。换证会提前在小区张贴告示,房主可在20个工作日内拿新证。

标签: 房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