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昌楼市走势成谜 限购加码加剧购房者观望

大江网  作者:廖林立  2011-08-31 15:06

[摘要]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全国各大城市房价和成交量依然保持较高的增长态势,是三、四线城市。这和三、四线城市本身房价和成交量基数低有关系。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各大城市房价和成交量依然保持较高的增长态势,是三、四线城市。这和三、四线城市本身房价和成交量基数低有关系。但更为关键的是资本和需求已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转移了。而这也是住建部即将新增限购城市主要原因,限购广度和力度再不断加码。据悉,新建县和南昌县将会成为新的限购区域。而与此同时,南昌土地市场却继续,上周朝阳洲出让两宗地,分别以1095万元/亩、1093万元/亩的出让价成交,再次震撼南昌市场,也给者带来房价上涨的预期。

一方面是国家宏观调控政策、限购的加码,一方面是土地市场的,南昌楼市能否继续持续上半年成交量和成交房价的上涨?各方因素的博弈将主导南昌楼市未来走势。

上周新建商品房成交409套

数据显示,上周(8月22日~28日),南昌新建商品房共成交409套,其中新建商品房住宅总成交套数为331套,日均成交47套,环比上涨4%,新建商品房住宅成交总面积为3.8万平方米,环比增幅8.3%;非住宅产品成交总套数为78套,日均成交11套,环比下跌26%,成交总面积为0.7万平方米。从数据上看,无论是普通的住宅还是非住宅产品周成交量相比前一周上涨或者下跌幅度不大,成交量相对比较稳定。主要原因是一方面开发商在为“金九银十”做准备,另外一方面是在金九银十到来之前,购房者和者更多地是选择了观望,是否出手还需看后市。

限购加码加剧购房者观望

受宏观调控趋紧、限购令加码的影响,上周南昌楼市周成交量没有出现回暖,相反非住宅产品成交量出现下滑。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南昌7月房价增幅居的,领衔城市房价上涨,南昌楼市成了众矢之的。房价同比、环比都没有下降,甚至三四线城市还在大幅增长,这让住建部坚定了加大宏观调控的决心,限购令持续加码,上周住建部公布新增限购城市建议标准,逾30个城市或加入限购,而浙江台州打响头炮,成为二三线城市发布限购令的地区,着实让人惊喜一把。也让南昌楼市压力剧增,据悉,上半年房价上涨较快的南昌县、新建县将纳入限购的区域,限购令加码将为南昌楼市后市带来多大的影响,不得而知?

于此同时,为了遏制资本向三四线城市流动,遏制异地,住建部已经开始逐步推进房地产热点城市房屋权属登记系统和数据库的异地联网工作,这项工作完成后,同一权属拥有人名下在不同城市的房产将得以“一并查询”,异地购房的资金流向、程度、走势将可以得到“统一监控”。已经登上住建部议事日程的联网候选城市逾40个,均是房地产市场中的热点城市。作为上半年的房价上涨过快的南昌也在名单之中,严格控制资本向南昌流动,实现南昌楼市“去化”的目标,南昌房价或将出现降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