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超七成网友认为京二手房中介费下调对房价走势无影响

房天下   2011-08-30 17:00

[摘要] 8月28日,北京市发布的《关于降低本市住宅买卖经纪服务收费标准的通知》,宣布自2011年8月31日起,北京市二手房中介费标准统一下调0.5%。针对此现象引发购房者的“救市”担忧论,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二手房中介费下调能减少购房的成本,但其带来的效果微乎其微。

房天下讯 8月28日,北京市发布的《关于降低本市住宅买卖经纪服务收费标准的通知》,宣布自2011年8月31日起,北京市二手房中介费标准统一下调0.5%。针对此现象引发购房者的“救市”担忧论,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二手房中介费下调能减少购房的成本,但其带来的效果微乎其微。以100万的房子为例,产权证不满五年征收全额营业税,税费是5.55万,而下调后的中介费则是2万。唯有稳定房价、减少税费才能从根本上为购房者带来实惠。

房天下针对二手房中介费下调的原因做了调查,调查显示,42.11%的房天下友认为此举为了刺激二手房市场的流通;28.42%的网友倾向于降低购房者成本;只有18.95%的网友认为是救市。

对于这一新政,部分房地产业内人士和中原地产、链家地产等多家中介公司一致认为,尽管房价快速上涨导致二手房买卖中介费动辄五六万甚至十多万元,但此次中介费标准的降低仍无法改变眼下北京二手房成交量日益萎缩的现状。

同时房天下调查显示73.68%的房天下友认为京二手房中介费下调对房价走势无影响。最直接影响房价的是整个房地产市场和政府的宏观调控。已从事十多年房地产经纪业务的宫萍女士认为,目前北京二手房成交量下降幅度较大,成交价格也在下降,是通州等郊区的价格下降幅度更大。以往到年底都会形成翘尾因素,成交量会放大,预计今年这种现象不会出现。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房价走势、成交量不单取决于经纪收费标准,主要取决于整体宏观调控政策。现在北京实施严格限购政策,目前购房者主要是自住需求;利率不断提高,已进入加息通道;银行放贷紧;严厉的调控政策很可能长期持续。消费者需要看清整体价格走势决定买卖行为,把买房作为手段更要审慎。

最后胡景晖表示,二手房中介费下调此现象多多少少给二手房市场带来了一定的冲击,给行业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公司也将采取内部管理、经营方式等从管理上来调整来应对行业困难。

>>点击报名润泽公馆5折狂购中      鲁能7号院房天下狂劲省150万

>>拥有房天下卡 买房更优惠!点击申请

相关新闻:

北京二手房买卖2%封顶 中介一月少收7000万

北京二手房中介费下调0.5% 易引发"救市"预期

一线城市房价倒挂现象蔓延 高位二手房有价无市

新房库存攀至两年来峰值 北京一二手房价格现倒挂

北京二手房中介费下调0.5% 中介利润月减数千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