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前八月成交大幅缩减 今年郑州可能出现"金九银十"

——"金九银十"系列文章之十四:城市篇

房天下   2011-08-29 15:41

[摘要]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院长陈亮认为,面对今年最后一波的销售高潮——金九银十,开发商不会再坐以待毙,必使出全身解数抓住机会,赢下这场无烟战争,各种促销和打折现已见诸各大媒体,涌向市场。刚需置业者是目前郑州市场的主要客户,政府的各种房市措施,已使刚需客户看到希望,被压抑半年多的购房欲望将在金九银十爆发

自1月份限购令实施以来,无论春风和煦,还是炎炎烈日,房地产行业却被推进刺骨的冬天,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的频繁上调,更是雪上加霜,7月份银行业的加息,寒风凛冽,更加无情。希腊的次贷危机,使欧元区陷入就与不就的无底两难困境,标准普尔对美国政府信用评价的降低及美元的持续贬值,给刚刚看到经济复苏迹象的美国政府当头一棒,而作为美国的债权国——中国,能否收回债务要打上一个“?”。开发商的集体力挺,犹如螳臂当车,市场的颓废已经呈现给我们,但开发商不会坐等市场的到来,随着金九银十逼近,开发商定会抓住机遇,采取措施,让金九银十场面依旧呈现,我们期待······

统计数据显示,过去三年的“金九银十”不明显

图12009-2011年郑州市一手房月度成交走势(单位:套)

回顾过去三年郑州一手房市场,通过统计月度成交量数据发现:9-10月市场成交量并无明显上涨,反倒呈现出略微下降态势,可见郑州几乎不存在“金九银十“之说。但郑州的销售旺季集中在12月份,热销月份相比其他城市有些滞后。

郑州几乎没有“金九银十”,只有年底才会出现成交高峰,主要因为成交数据统计口径问题较为滞后而引起,即按照项目销售备案为交易时间节点,势必造成之前完成的成交无法及时体现。

前八月成交大幅缩减,今年可能会出现“金九银十”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分析表示,从经济发展来看,中原经济区的崛起被列入“十二五”发展纲要,郑州处于中原道路的十字,石武高铁和徐兰高铁的即将通车更加强了郑州的区位交通,将更将促动郑州的经济发展,郑州的全面动工,会更加促进交通的发展,加快郑州的城市化进程,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反过来促进房地产业发展。

从今年的市场形势来看,截止8月23日,今年郑州市场共计成交406万m²(3.2万套),成交下滑43.76%,为近三年来的新低。价格的攀升,抵消不了开发商因销售不佳而带来的资金链问题;银行的加息、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贷款门槛的提高和融资难度的加大等因素,使得开发商举步维艰。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院长陈亮认为,面对今年最后一波销售高潮——金九银十,开发商不会再坐以待毙,必使出全身解数抓住机会,赢下这场无烟战争,各种促销和打折现已见诸各大媒体,涌向市场。刚需置业者是目前郑州市场的主要客户,政府的各种房市措施,已使刚需客户看到希望,被压抑半年多的购房欲望将在金九银十爆发,政府措施的见底和开发公司大方位的促销活动,一定会激发购房者的欲望。

(来源:伟业我爱我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