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首开股份:现金流降37%下半年新盘集中二三线

理财周报  2011-08-29 07:28

[摘要] 8月中旬,约30家房企密集公布上半年业绩,至此,沪深两市2011年中报进程已过半。

8月中旬,约30家房企密集公布上半年业绩,至此,沪深两市2011年中报进程已过半。

据上海搜房网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19日,已公布业绩的57家房企中,包括首开、金科在内的22家房企净利润同比下滑,占总量的近4成。

从目前已公布的中报情况来看,两成房企业绩亏损,近四成业绩同比下滑,上半年房企颓势几成定局。其中,首开股份(600376,股吧)从净利润、企业营收到现金流等多项指数都同比大幅下滑。

净利润骤降六成

首开股份的解释是:报告期内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65%,主要原因是营业收入同比下降54.8%,而营业收入的下降,主要原因是去年同期结算土地转让收入较多,报告期内土地转让收入同比下降了96.9%。

“去年结算的土地转让收入主要是指去年同期,望京B29、B12地块结转土地收入21亿元,而今年同期土地收入仅为6500万元,”首开股份董事会秘书王怡这样告诉笔者。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首开股份中报数据显示,上半年公司的现金流约为78亿元,而去年同期约为123亿元,同比下降了37%。

除此之外,根据上述中报显示,上半年,首开股份实现合同销售金额49亿,2011年全年销售目标是139亿,上半年,首开大概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的35%,下半年销售压力明显。

新盘集中在二三线,压力明显

王怡向笔者透露,目前公司大概有15个项目在售,且多数都是新盘,总计面积约110万平方米,按每平方米15000元的售价计算,总计约165亿元的推盘量。

另外,考虑到需要快速回笼资金,在推盘节奏上,公司将会采取缩短开盘周期的措施,至于是否会考虑,王怡表示,公司下半年推出的多数是新盘,不存在的问题。

>>>点击报名:锦绣香江3折加盟搜房狂24万抄底90平润泽公馆5折狂购中

相关新闻:

杭州30多个楼盘8月上市 首开新盘占了快一半

首开股份拟申请50亿融资用于保障房建设

首开14.7亿元竞得宋庄两地块

土地转让收入大幅减少 首开缺钱融资22亿

营收降5成多番融资 首开股份被指"钱紧"

首开股份半年获净利3亿 同比减少逾六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