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婚姻法》新解释催生房产证加名官司

北京青年报  2011-08-27 08:49

[摘要] 《婚姻法》司法解释(三)”于8月13日起实施,其中有关夫妻共同财产和个人财产的界定引起关注,在房产证上“加名字”的市民也有所增加。一种新型纠纷也因此出现。记者昨天获悉,已有两人到法院起诉配偶,要求确认房产共有。

本报讯“《婚姻法》司法解释(三)”于8月13日起实施,其中有关夫妻共同财产和个人财产的界定引起关注,在房产证上“加名字”的市民也有所增加。一种新型纠纷也因此出现。记者昨天获悉,已有两人到法院起诉配偶,要求确认房产共有。

因丈夫拒绝在房本上署上自己的名字,荆女士将丈夫诉至丰台法院,目前法院已受理。原告荆女士诉称,其与被告李先生于2006年8月16日登记结婚。婚后双方于2007年1月24日按揭购买了一套经济适用房。因买房时被告有北京户口,而原告没有北京户口,经济适用房又只能由有北京户口的人购买,故在办理房屋产权过户登记时只记载了被告的名字,原告的名字未能记载,但买房时原告却和被告共同支付了首付款,共同贷款,且在随后的时间里以家庭的共同收入偿还贷款本息至今。现今,被告喜新厌旧,提出种种理由想和原告离婚,且拒绝在房产证上署上原告的名字,具有独占房产的意思,为了维护自己对房屋的共有产权,原告起诉到法院要求确认自己对房屋的共有产权。

昌平法院日前受理了一起丈夫起诉妻子的案件,丈夫要求对方协助自己将购买的房屋登记在两人名下。原告王某诉称,自己与被告张某于1997年2月登记结婚,婚后在2008年,双方共同购买了一处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立汤路的房屋,付款方式为一次性付清,该套房屋当时登记的产权人为被告张某。王某称《婚姻法》司法解释出台后了解到,如果房产证上只有妻子一人的名字,一旦双方离婚时,自己的财产将得不到保护。但是其要求妻子在房产证上增加自己的名字时妻子又不。王某称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避免不必要的财产损失,特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要求确认房屋为双方共同,并要求被告协助将房屋登记到双方名下。

以上两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点击报名:锦绣香江3折加盟搜房狂24万抄底90平润泽公馆5折狂购中

相关新闻:

新婚姻法浙江首判 婚前谁买的房离婚时归谁

机构统计:新婚姻法解释出台引发房屋更名热

婚姻法新解带来的冲击 致使各自出资重新买房

婚姻法引发小户型置业潮 20大小户型35万/套起




标签:婚姻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