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太原楼市涌动"折扣潮"商家促销无"胜算"

太原晚报  作者:贺娟芳  2011-08-25 16:26

[摘要] 楼市打折促销正成为普遍现象。这两天,本市某房产网站出现了一则“大红本,最惠全款八八折,分期九二折”的广告,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而该楼盘广告中一句“扛不住了,兄弟先撤”,则道出了很多开发商的心声。

楼市打折促销正成为普遍现象。这两天,本市某房产网站出现了一则“大红本,最惠全款八八折,分期九二折”的广告,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而该楼盘广告中一句“扛不住了,兄弟先撤”,则道出了很多开发商的心声。进入8月份以来,市场上越来越多的楼盘以低价策略面市,通过大幅度的折扣优惠,来提升其销售业绩,高高在上的房价正在明显松动。

折扣力度越来越大

近日,记者走访部分楼盘发现,几乎每家都有折扣推出,其中“长风东鼎”项目“全款八八折,分期九二折”的折扣最为耀眼;此外,“艺苑广场”、“自由度”、“新丰景”等项目均推出全款享九折优惠;“万厦康城”小高层全款享九折并赠送五年物业费;就连销售一向稳定的某房地产企业,也针对性地推出优惠措施:某幢楼九四折基础上再打九五折……

采访中,记者发现尽管楼盘促销力度空前,但是成交量并不乐观。

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称,进入8月份,我市继续强化房地产市场监察,同时开始严厉打击楼市虚假广告宣传。可以说调控政策还在继续深化,房地产市场的压力进一步明显。虽然各家楼盘相继推出花样繁多的优惠措施以撬动购房者的买房意愿,但效果不佳,楼市的降温依旧明显。

优惠未能促进销量

云水开发公司的贾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太原楼市的销售形势并不乐观。在销量持续低迷的同时,市场存量房逐月攀升,主城区住宅存量面积持续增多,开发商资金压力十分沉重。另外,在限购、限贷、贷款额度减少等调控措施的影响下,市场观望情绪依旧严重,市场持续低迷。

太原市房地产商会的相关负责人称,现在打折房、特价房之所以蜂拥面世,一是因为市场观望气氛依然浓厚,二是开发商的资金链条正在越来越紧。缺钱是开发商频推特价房的真实原因,但特价房却不一定能彻底拯救开发商。在宏观经济走势不确定性依然很大、房地产业走势不明朗的情况下,购房者对房价的下跌预期十分强烈。而当特价房成为楼市常态的时候,购房人对房价下降的预期也得到进一步强化,并会选择继续观望。

市民期待真实

分析到即将到来的 “金九银十”是否有助于商品房销售时,省经研的亢主任表示,目前消费者的观望情绪已经持续了近半年,如果调控政策不再次加码,购房需求随时可能被触发,而能够触发购房消费的措施唯有大幅。目前占据市场需求主体的刚性自住群体对于价格敏感度较高。对于这类消费者,开发商经常采用的送装修、送车位、免除几年物业费等手法基本失效。小幅度的折扣促销只会加重购房人的看跌心态,减少需求。

“唯有真实、直接的给予购房幅度的价格优惠,加大楼盘的性价比,提高未来的预期空间,才能打动购房者。”亢主任说。据他分析,在当前的限购政策下,购房者的数量基本是固定的,而近一阶段商品房新增供应却处在相对集中的状态。这也意味着:哪个项目率先,就能率先打破市场僵局,抢占市场先机。

销售增幅同比回落

据山西省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山西商品房已销售面积为415.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0.8%,增幅比上年同期回落5.4个百分点,增幅居第25位。同时,上半年山西省商品房销售额为148.8亿元,增幅居第25位,居中部六省末位。此外,上半年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达510.4万平方米,比同期商品房销售面积还多95.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5.0%,增幅比上年同期加快24.5个百分点。

标签:太原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