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月前三周北京期房成交环比跌五成

第一财经日报  2011-08-23 07:37

[摘要] 在限购持续“发酵”下,进入8月以来,北京楼市的成交状况以“地量”来形容似乎并不为过。

在限购持续“发酵”下,进入8月以来,北京楼市的成交状况以“地量”来形容似乎并不为过。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8月15日~8月21日,北京商品房住宅期房成交983套,基本与此前一周(8月8日~8月14日)成交的住宅期房981套持平。而8月周(8月1日~7日),该数据更是低至817套。这已经是北京商品住宅期房成交量连续第三周没超过1000套。

至此,8月1日~21日三周的期房住宅总成交量2781套,环比7月1日~21日的5609套,大幅下跌了50.4%,同比去年3216套,也下跌了13.5%,创下最近三年来的新低。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院长陈亮昨天向《财经日报》分析表示,8月中上旬北京一手住宅市场,共有13个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12个项目开盘预售,供应住宅3600套,签约率仅为12.2%。8月第二周新盘零供应,直接导致了上周新房成交的萎缩。

除此之外,成交“地量”更为重要的原因在于限购政策产生的影响持续累加。

“全面限购的风声越来越紧,对于限购政策执行已经半年的北京房地产市场直接的影响并不明显,但是对于业主和消费者的心态来说产生了一定影响,消费者对于调控信心进一步增强。”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表示。

北京中原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限购半年来,在京购房的外地户籍比例不足一成,而本地需求也新增不多,限购导致的“房票”总量正在逐渐减少。

而“金九银十”作为北京楼市的传统旺季,日益。

“在"金九银十"之前,市场出现成交量明显萎缩,这很可能影响即将上市的纯新盘定价。”张大伟分析,开发商能够利用的融资渠道目前几乎都已被政策堵死,在今年最后一个销售高峰期,“金九银十”必定会有大量开发商选择“冲量”。

种种迹象表示,众多开发商都寄希望于借“金九银十”之机激活购房需求。

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9月,北京有33个项目计划开盘,其中包括浅山香邑、润泽公馆等13个纯新盘,还有包括金隅观澜时代、远洋一方、中粮祥云国际生活社区等20个老项目后期也计划推新,这将超过今年以来历月的开盘项目量。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今年以来尽管成交量下降,但是房价依然在高位震荡,目前开发商正处于现金流和库存量的双重压力下,面临着重要的价格弹性窗口期。“经历了调控半年的市场博弈,在政策层面没有松动反而更趋紧缩的局面下,9月开始,开发商将开始主动让利,新、老项目的低价开盘将成为常态。”

>>>2011搜房网万人抄底看房团季 北京8月27日看房团火热召集中

>>>点击报名:"搜房狂"北京鲁能7号院劲减150万润泽公馆5折狂购中

相关阅读:

直降一成!昌平热盘领降北京二手房

8月中上旬北京二手住宅均价同比下跌6.4%

仅此14盘 北京8月底开盘项目7500起促销"金九银十"

披“特价房”外衣制造“稀缺”中弘北京像素涉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