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首开股份半年获净利3亿 同比减少逾六成

观点地产网  2011-08-19 07:38

[摘要] 首开股份(600376)8月18日发布201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47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54.8%;实现营业利润3.02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73.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者的净利润3.07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64.9%。

首开股份(600376)8月18日发布201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47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54.8%;实现营业利润3.02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73.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者的净利润3.07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64.9%。

首开股份表示,报告期营业收入同比下降54.8%,主要原因是去年同期结算土地转让收入较多,而报告期内土地转让收入同比下降了96.9%。

报告期内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65%,主要原因是营业收入同比下降54.8%,去年同期结算土地转让收入较多,而报告期内土地转让收入同比下降了96.9%。

此外,上半年,公司及主要下属公司实现销售签约面积38万平米,同比增长53%,合同销售金额49亿元,同比增长53%,销售回款54亿元,同比增长101%。

报告期内,公司及主要下属公司共实现开复工面积507万平米,同比增长161%,其中新开工面积70万平米,同比增长402%。竣工面积18万平米。

首开股份表示,上半年,公司积极拓展融资渠道,加强了同银行的合作,加大京外项目贷款额度。寻求与信托机构的合作,增加信托贷款作为有益的补充。积极探索中期票据、私募债券等融资渠道于公司的保障房项目建设。据此,报告期内公司拟在银行间市场发行43亿中期票据用于保障房项目建设。

在新增土地储备上,1-6月,首开股份以公开市场投标方式在京内取得通州区于家务乡A、C地块,在京外取得福州化工路项目(2011-01地块)、河北廊坊安次区2011-27和2011-28号地块等五个住宅项目,规划地上建筑面积合计约103.8万平米,其中京内项目36.5万平米,京外项目67.3万平米。报告期内公司通过股权收购增加了公司在北京建外华侨村二期项目11%权益,收购后持有该项目公司51%的股权。报告期后,公司在京内取得通州区宋庄镇C-02和C-06住宅项目,规划地上建筑面积约20.4万平米。

该报告显示,合营公司北京首城置业有限公司报告期完成首城国际项目开复工10万平米,完成签约面积2.99万平米,签约金额9.85亿元。实现结算收入15.3948亿元,净利润5.14亿元。合营公司天津海景实业有限公司报告期内完成天津湾项目开复工5.60万平米,完成签约面积0.87万平米,实现结算收入6.64亿元,净利润1.45亿元。

联营公司北京国奥发展有限公司报告期内完成昌平国惠村项目、重庆国奥村和成都国奥村等项目开复工63万平米,其中新开26.34万平米,无竣工。完成签约面积0.14万平米,销售回款0.53亿元。实现结算收入5.65亿元,净利润1.17亿元。

标签:首开股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