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月北上广深房价停涨 楼市拐点尚"未见其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11-08-19 06:22

[摘要] 国家统计局8月18日发布数据显示,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7月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下降的有14个,持平的城市有17个。近几个月来,价格环比下降和持平的城市持续增多。

在各项楼市调控政策的综合作用下,房价拐点隐隐出现,但仍不明朗。

国家统计局8月18日发布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7月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下降的有14个,持平的城市有17个。近几个月来,价格环比下降和持平的城市持续增多。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月全部停涨,这还是最近3年来的首次。与此同时,二三线城市仍然是房价上涨的主力。

有分析认为,随着调控的继续深入,一线城市将率先出现房价拐点。若限购范围继续扩大,二三线城市房价也将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

未限购城市涨势依旧

“限购令”无疑是影响房价走势的重要因素。统计数据显示,在70个大中城市中,实施“限购令”的39个城市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05%,其余31个未限购城市则上涨0.14%。

除一线城市全面停涨外,在南京、杭州、海口、南宁等省会城市,房价环比已出现负增长。

事实上,若考虑到保障房因素,一些城市的房价已出现明显下调。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业协会的数据,今年1~7月,北京市新建普通住房(统计中纳入保障房)的成交均价为13623元/平方米,比去年全年均价下降8.2%。从5月份以来,该价格已经保持连续3个月下调。

近期,北京通州的一些房地产项目率先出现现象,个别项目的后期单价比前期降低5000元左右。尽管造成了部分前期业主的“维权”纠纷,但这被很多业内人士看做是房价下调的重要信号。

来看,上月房价上涨较快的城市,仍以二三线城市为主。其中,环比涨幅超过0.4%的泸州、南充、岳阳、大理、宜昌、韶关,均为未限购城市。

虽然价格的环比涨势趋缓,但同比数据上,多数城市的房价仍高于去年同期。今年7月,仅有三亚一个城市的房价指数同比下降,其余69个城市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

重点城市库存持续上升

自今年1月出台“新国八条”以来,“限购令”已经持续了半年多。在此期间,不少城市的新房库存高企。根据北京中原地产的统计数据,截至7月末,11个重点城市的存货总量达到了66.9万套,环比上半年上涨了6.5%。其中,存销比超过12个月的城市有大连、杭州、北京、南京和青岛。

在不少分析人士看来,随着限购范围的持续扩大,房价拐点很可能在年内出现,并从一线城市延伸到其他限购城市。但至于拐点何时出现,业界多持观望态度。

截至目前,除了一线城市的个别区域出现房价下调现象之外,大范围的并未出现,多数二三线城市房价也没有明显下调,甚至继续上涨。在近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北京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志也谨慎地表示“再看看”。

限购范围的扩大,会否影响到传统的“金九银十”?对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影响或不大。他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今年楼市的“金九银十”仍可期待,但期间楼市将出现分化。

在他看来,一方面,已经限购的城市,由于房价已经开始出现回落,部分购房者也逐步走出观望,关注房价走势并持币待购,购房意愿开始回暖,9月、10月的成交量有望回升。但同时,一些因投机比例过高、房价涨幅较大,而被纳入限购的新一批二三线城市,在9月、10月出现量价齐跌的可能性较大,对这部分城市而言,“金九银十”或将成为泡影。

>>>2011搜房网万人抄底看房团季 北京8月27日看房团火热召集中

直降百万! 润泽公馆5折房抢购中>>>点击报名

相关新闻:

一线城市房价首次停涨 14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下降

一线城市房价三年来首次全面停涨 拐点或将至

一线城市租金飙涨 限购令"驱至"交叉路

标杆房企纷纷撤离一线城市 布局二三线城市

一线城市的楼市再次出现退烧的迹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