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长安公馆等违规楼盘 无预售证房子照样卖

长城网   2011-08-16 17:30

[摘要] “前几天报纸上刚曝光了5个楼盘违规卖房,我昨天去售楼部转了转,这5个楼盘还在销售。”昨日,读者李先生打来电话反映。记者得到消息后,对长安公馆、时尚公馆、御景东城、人民、竹境这5个已被明令禁止销售的楼盘进行暗访,发现它们的确仍在违规销售。

“前几天报纸上刚曝光了5个楼盘违规卖房,我昨天去售楼部转了转,这5个楼盘还在销售。”昨日,读者李先生打来电话反映。记者得到消息后,对长安公馆、时尚公馆、御景东城、人民、竹境这5个已被明令禁止销售的楼盘进行暗访,发现它们的确仍在违规销售。

  预售证没下来房子照样卖

昨日(8月15日)10时许,在和平东路与建华大街交口的御景东城售楼处,六七名顾客正在大厅里看房,销售人员正在热情讲解。

“多少钱一平方米?”记者问。

销售人员说:“均价2400元左右,不能贷款,只能付全款。”

记者问:“为什么不能贷款?”

“预售许可证还没下来。”销售人员回答得很直接。

11时30分许,记者来到位于石获南路与长兴街交口的竹境售楼处,当记者询问该楼盘是否有相关售楼手续时,销售人员说:“这里的楼是村证,肯定没有市证商品房的手续那么齐全和有保障……”

中山东路南、谈固西街的长安公馆售楼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楼盘只是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但很快就会下来。”

-售楼处称未接到禁售通知

不是已经被房管部门曝光了吗,为何这些楼盘还在销售?御景东城、竹境、长安公馆的售楼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没有接到不能销售的通知。

人民售楼处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楼盘还在销售。记者问是否证件齐全,工作人员说,该楼盘项目土地是用地,盖的是的职工家属楼,不需要预售许可证等手续。

槐安东路与谈固南大街交叉口的时尚公馆售楼处,看房市民络绎不绝。“现在我们只有土地证和规划证,2013年4月交房后两年之内其他的证件才会补齐。”工作人员说。

记者以买房人身份咨询后,工作人员说:“你可以先在我们这里办理VIP卡,每张售价1万元,9月份开盘后才能够选房。”

-购房者可投诉追回购房款

“目前我们正在对公开曝光的5家违规销售开发企业进行调查取证,主要目的是弄清这5家违规售房的开发企业,已卖掉多少不合法房屋,收取了多少购房金额,进而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其进行处罚。”昨日,石家庄市住房局房产市场稽查大队相关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希望借助本报呼吁购买违规楼盘的市民,及时向房管部门提供购房的相关凭据,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已被曝光的5家开发企业当中,有的项目存在违规用地、无建设手续等问题。”稽查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如果购买了上述违规销售的房产项目,可以向开发企业提出全额退款要求。

市民可携带购房收据向石市住房局房产市场稽查大队进行投诉、举报,及时追回购房款。(赵雪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