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婚姻法司法解释引热议 半数女性要求房产证加名字

新民晚报  2011-08-16 16:41

[摘要] 《婚姻法》司法解释(三)公布后,争论之余,不少人开始讨论起应对方法。结婚前要求男方将女方的名字写上房产证,成了很多人认为的最佳解决之道。虽然有律师表示,这一做法在法律实践中并不能占到多少,但记者在新民网(xinmin.cn)发起的一项调查显示,不少人已经打算这么做了。

《婚姻法》司法解释(三)公布后,争论之余,不少人开始讨论起应对方法。结婚前要求男方将女方的名字写上房产证,成了很多人认为的解决之道。虽然有律师表示,这一做法在法律实践中并不能占到多少,但记者在新民网(xin.cn)发起的一项调查显示,不少人已经打算这么做了。

这项调查针对年轻男女分别问了两个问题:你愿意在自己的房产下加上女方的名字吗?你会要求在男方房产下加上自己的名字吗?12内共有176位女性网友和239位男性网友参与。结果显示,48%的女性会要求在男方的房产证上写上自己的名字,36%的人不会要求写上自己的名字,另有16%的女性表示没考虑过这个问题。

与此相对的,52%的男性表示不愿意在自己的房产上加上女方的名字,17%的人愿意加上对方的名字,另有31%的男性认为要看双方的感情程度。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新规出台后,不少女性确实对未来自己在婚姻中的权益感到担忧。“现在结婚,基本上都是男方买房,这样的规定,让我感觉老公变成房东了,离了以后女方什么都落不着。”一位网名叫“背包客”的网友这样调侃。31岁已婚的古先生有自己的看法:“大家都盯着房子的钱。可谁保证房子就一定?万一房价,那些叫嚷着新解释不公平的人,愿不愿意一起承担房子的亏损呢?”

网友“小艾”从人性情感的角度,表达了对这一司法解释的不赞同:“此次出台的法规性质明显是偏向于个人财产保护,是典型的谁谁受益的理念,而不是从家庭感情角度去考虑的。女性不但要赚钱,还要生育、养育孩子,很大程度上对于家的付出无法用资本去衡量。除非出台‘女性养育,家产分一半’的法律规定,否则如果男方出轨离婚,女方就很难有保障。”

不过随即有网友反驳道:“在家庭生活中,男人也一样在外辛苦打拼挣钱,维持家庭,也一样照顾孩子,为家庭做出的贡献丝毫不亚于女人。”

“我们也应该思考一下社会层面的问题了。”从事出版行业的徐小姐说,“婚姻中无非是感情关系和经济关系,甚至很多时候经济关系大于感情关系,这是这个社会的现实,我们是不是太功利了?另外,现在的社会给男方的压力太大了,我们也应该有所反思。”

网友“血影幻化”说:“要不是房价这么高,男女之间怎么会有这么多的问题?解决问题的关键是要磨合男女之间的感情,降低房价,提高收入,使收入和房价之间落差减少。高房价毁了很多人纯真的爱情,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