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装修 > 正文

向装修达人学习 装修过程中不走弯路

桂龙新闻网   2011-08-15 14:30

[摘要] 开放式厨房,炒菜做饭时油烟会不会满屋跑?安一个功率大一点的抽油烟机会不会有用?

开放式厨房,炒菜做饭时油烟会不会满屋跑?安一个功率大一点的抽油烟机会不会有用?

真心话:虽然现代人更喜欢开放式厨房,但是中国人的饮食习惯不合适做开放式厨房。要做开放式厨房的话,单独辟开块空间来煎炒烹炸。

我家瓷砖已经贴完了,该出退多余的砖了,用不用留下几块,以防有砖裂了补上?

真心话:瓷砖贴完了,多留几块,难保没有空鼓的地方,要是磕碎了,以后就得到厂家找到同样颜色的,这样比较麻烦,而且如果色号不对或者不是同一批货的话,颜色就会有偏差。

吊顶石膏板的缝隙在抹石膏粉时有裂缝,所以工人用牛皮纸封上再抹石膏,这样的做法是正确的吗?还是应该用布网来封?

真心话:其实用牛皮纸就可以了,布网一般是用来贴保温墙的。

我在一个样板间里看到设计师把垃圾桶都设计在橱柜的门板后面,这样使用起来好么?

真心话:作为欧式的设计风格,更多地是将橱柜的功能化,但也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决定。中式的烹饪方式与欧洲等国家有所差别,将垃圾桶隐藏起来可以让厨房更美观,但却容易在橱柜中滋生细菌。

如何知道木工的手艺好不好?

真心话:如果是家里有做门套和木制品的贴面的话,这就是最考验木工手艺的地方。做得好的工人能保证贴面的45度角平整划一,八字角更不会有缝隙及露出底板的颜色。

我家的大门直对着卫生间,不知道有什么好方法遮蔽卫生间的门。我打算在距离大门1.4米的地方设几根木柱,但朋友们说这样不好,不知道这样是否美观大方,会否影响日常活动?

真心话:如果是大门正对卫生间的话,从中国的传统住宅文化上来说,还是应该做点造型,但是要注意造型应该和室内的整体风格相结合起来。


标签: 装修 教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