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屋登记新"官"将上任

北京日报  2011-08-15 07:36

[摘要] 今后,北京的各个区县房屋交易大厅,办理新房或二手房权属审核和登记的人员,将由专门的“房屋登记官”来负责。在本市昨日举行的首次“全国房屋登记官考试”中记者获悉,今后,房屋权属登记中的关键岗位,都必须由这些持证的“房屋登记官”来担任,以保证居民房屋交易的安全和高效。

今后,北京的各个区县房屋交易大厅,办理新房或二手房权属审核和登记的人员,将由专门的“房屋登记官”来负责。在本市昨日举行的首次“房屋登记官考试”中记者获悉,今后,房屋权属登记中的关键岗位,都必须由这些持证的“房屋登记官”来担任,以保证居民房屋交易的安全和高效。

房屋登记虽然听上去和市民关系不大,但实际上,市民买房以后,各区县的房屋登记大厅就会通过房屋权属登记系统将这套房记到市民名下,随后才能制作房产证。

“在普通百姓的资产组成中,房屋占了很大比重。北京一套房子动辄数百万元,这么大的资产,需要提高房屋登记人员的素质和水平,保障交易安全。”本次考试的命题者之一、法学院教授程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了解,昨天的考试主要包括物权法、房地产管理法、婚姻法等制度政策和法律知识,同时包括实务操作能力的测评。16个区县住建委、房管局房屋登记部门的约400名房屋登记人员参加了电脑答题考试。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只有通过考试取得房屋登记官证书的人才能从事这项工作。从2012年起,没有取得证书的人员,一律不得再从事房屋登记审核工作。

程啸说,房屋登记官只是个专业职务名称。在国外,房屋登记官这一岗位受重视,有些国家甚至由法官来担任。

>>>2011搜房网万人抄底看房团季 北京8月27日看房团火热召集中

直降百万!润泽公馆5折房抢购中>>>点击报名

相关推荐:

房屋交易咨询量激增 接受父母赠与也受限

四百人首考"房屋登记官"或成为不动产行业"国考"

美国7月份房屋止赎量创过去44个月以来新低

郑州:集体土地房屋办证不等于"小产权房"办证

北京规定:房屋不安全 鉴定方须担责

内地限购买家转战香港置业 交易量升至四成

重点城市房屋库存量创新高 :买方市场确已到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