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秦皇岛市“低保户”周素艳搬进廉租房

中国广播网  2011-08-14 08:29

[摘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天刚蒙蒙亮,53岁的周素艳就起床收拾,因为今天她将告别租住了16年的20多平方米小平房,搬到秦皇岛市政府提供的廉租房里去。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天刚蒙蒙亮,53岁的周素艳就起床收拾,因为今天她将告别租住了16年的20多平方米小平房,搬到秦皇岛市政府提供的廉租房里去。

1996年,周素艳的丈夫因病去世,她没有工作,只能和两个儿子靠“低保”维持生活。周素艳告诉记者,平房里没有暖气,冬天,她们自己生炉子取暖,而到了夏天,她们最害怕的就是下雨天:

周素艳:这一下雨就漏。

2008年,周素艳一家申请了廉租住房。从那时候起,她便一直憧憬着搬进新家的那一刻。今年8月10日,周素艳终于领到了“新家”的钥匙。房子位于秦皇岛市海港区的地段,比原来的两倍还大,看到崭新的地板砖、洁白的墙壁和已经装修好的厨房、卫生间,周素艳的脸上乐开了花:

周素艳:太好,太高兴了,一看到这个房就高兴了。都给装修特好,还朝阳,光线也挺好。

更让周素艳高兴的是,由于物业费和电梯费都由政府来承担,他们只需负担部分房租和水、电、取暖等费用,每年700多块钱的租金大大减轻了她的负担。周素艳是秦皇岛市首批入住廉租住房的住户,而为了帮助更多像周素艳这样的住房困难家庭,秦皇岛市今年又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12908套,是去年的一倍多,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市城镇居民住房保障覆盖面可以达到13%。

周素艳:以前想都没想过我会住这样的好房子,真的。


标签:秦皇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