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内蒙古赤峰市违规建筑企业将受罚

内蒙古新闻网   2011-08-08 13:19

[摘要]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漠视安全工作的违规企业将受重罚,“吃重拳”、“上黑名单”皆有可能。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漠视安全工作的违规企业将受重罚,“吃重拳”、“上黑名单”皆有可能。

据了解,市政府决定,从即日起全面排查和消除建设系统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对出现建筑施工安全事故的企业,将依法从重从严处理。发生一般事故的,将建议住建厅延长其安全许可证暂扣期30天;发生较大事故的,将建议自治区住建厅吊销其安全生产许可证;在检查中,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将建议自治区住建厅暂扣其安全生产许可证60天。一个企业有两个以上项目停工整改的,将建议自治区住建厅暂扣其安全生产许可证;对发生伤亡责任事故的施工企业及监理企业,依法对其资质进行处罚并限制其参与投标活动。对存在超资质承揽业务,转包、违法分包、资质挂靠、出让出借资质证书等行为以及其他违反市场法律、法规行为的企业,一经查实,两年内不予批准其增项、升级申请;外进建筑业企业清出我市建筑市场,一年内不予受理其外进企业备案申请。对在百日行动期间出现安全责任事故的公用事业企业,要依据相关条例进行处罚,并追究企业领导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此外,将建立黑名单制度。完善施工企业和从业人员安全信用体系和失信惩戒机制,将安全生产的不良行为一律与招投标管理、资质资格管理和安全许可紧密挂钩,并列入建筑市场黑名单。凡列入黑名单的企业,年底一律不得参与各种评优活动,并在招投标中作为不良行为记录予以扣分。(记者张学通 实习生 姜鑫 杨晓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