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出租限价房者将被复查资格 发现骗购将收回限价房

北京日报  2011-08-08 07:57

[摘要] 位于大兴区的兴康家园限价房小区能查到近百条租房信息,而丰台区红狮家园限价房小区红狮家园在网上出租的房源达到一两百套。昨晚,央视报道称本市有大量保障房违规出租。市住建委表示,将重新审核出租限价商品房家庭的申请资格。

本报讯(记者 耿诺)位于大兴区的兴康家园的限价房小区能查到近百条租房信息,而丰台区红狮家园限价房小区红狮家园在网上出租的房源达到一两百套。昨晚,央视报道称本市有大量保障房违规出租。市住建委表示,将重新审核出租限价商品房家庭的申请资格。

对于央视等媒体的报道,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的副会长李文杰表示,央视报道的出租现象均为限价房小区。限价房虽然是为中低收入家庭提供的住房,但其与经适房和廉租房的属性不同。在住建部门统计中,限价房并不是保障房,而是属于政策房的范畴。按照住建部的规定,只有廉租房和经适房属于保障房,“限价房只是当年本市为了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推出的试点措施”。

据了解,限价房的全称为“限价商品住房”,是指政府采取招拍挂的方式出让商品房用地时,提出限制销售价格、限制住房套型面积、限制销售对象等要求,由开发企业通过公开竞争取得土地,并严格执行限制性要求开发建设和定向销售的普通商品住房。

“这种商品房虽然是为了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而产生的特殊产物,但它毕竟还是商品房。”李文杰说。

此外记者发现,本市经适房、廉租房管理办法中已经明确规定“不得出租”,但限价房管理办法中并没有这一条限制。“有些限价房家庭的情况很特殊,比如孩子太远、自己上班太远等,他们需要把限价房出租,再就近租一套房子,这是合情合理的。但如果限价房购房家庭不是中低收入家庭,本来不符合购房资格,现在又以出租牟利,那肯定是不合理的。”李文杰说。

对此,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包括廉租房、经适房在内的保障房小区严格禁止擅自出租,一旦发现有违规出租现象,将责令购房人退回已购住房,或按同地段商品房价格来补足购房款。同时,对于出租了限价房的家庭,本市市区两级住保部门将进行调查,重新复核其限价房的申购资格,当时是否符合限价房的申购标准。如果发现不符标准骗购的情况,已购限价房将依法收回。

>>>2011搜房网万人抄底看房团季 北京8月27日看房团火热召集中

拥有搜房卡 买房更优惠!》》》》》点击申请

相关新闻:

内定传闻频频 15家央企分食北七家限价房?

京住建委表示:出租限价房将复查购房资格

上海“硅谷”推出“限价房”招揽人才

河北廊坊市首批销售600套限价房

土地供应转向保障房和商业 "限价房"用地难觅

海淀限价房家庭下月选房 涉及5223户7月18日启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