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林劲榆:房地产限价政策也要慎用

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08-04 17:56

[摘要] 限购、限贷等宏观调控政策实施作用明显,购地资金向二、三线城市流动,针对后续调控政策,国土资源部有关人士提出建议慎用限价政策。周光源进一步解释,因为限价手段违背了市场和经济规律,虽一时压制了住房价格的快速上涨,但其作用和效应难以持久。

限购、限贷等宏观调的控政策实施作用明显,购地资金向二、三线城市流动,针对后续调控政策,国土资源部有关人士提出建议慎用限价政策。根据国土资源部下属机构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发布的《近期土地市场快速调查结果分析》,今年以来,热点城市居住地价走势强于一线城市,热点城市的土地市场继续运行于上升通道当中。对于后续调控政策,该院工程师周光源指出,应慎用限价政策,因为限价手段违背了市场和经济规律,虽一时压制了住房价格的快速上涨,但其作用和效应难以持久。

周光源进一步解释,因为限价的手段违背了市场和经济规律,虽一时压制了住房价格的快速上涨,但其作用和效应难以持久。作为治标之策,限价的实质是暂时掩盖部分真相,将房地产的部分价值和让渡给购房者。在住房市场供需状况未发生根本改变的情况下,当通过限价购得的房屋再次进入市场进行流通的时候,是当房地产调控措施放松之时,购房者通过市场交易仍可将房屋的真正价值以市场价格变现。

对于限制贷款的有关政策,周光源的同样持审慎的态度。他表示,应灵活调整限贷政策,限贷政策是一柄双刃剑,它同时对自住购房和、投机购房产生影响和限制。在当前房地产市场过热的状况下,不失为一项行之有效的调控措施,但需要我们密切跟踪其所带来的正、负面两方面的效果,随时关注政策成效,及时进行动态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