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北秦皇岛:建绿色通道优先保证保障房建设

经济日报  2011-08-04 14:12

[摘要] 7月底,河北省秦皇岛市一批廉租住房开始实行公开配租,519户住房困难户将在一周内陆续搬至崭新的楼房中。今年,秦皇岛市加大了保障房建设力度。目前,河北省下达保障性住房指标以内项目已经全部开工,其施工进度名列全省前茅。

7月底,河北省秦皇岛市一批廉租住房开始实行公开配租,519户住房困难户将在一周内陆续搬至崭新的楼房中。今年,秦皇岛市加大了保障房建设力度。目前,河北省下达保障性住房指标以内项目已经全部开工,其施工进度名列全省前茅。

秦皇岛市市长朱浩文告诉记者:“今年,河北省给秦皇岛市下达的保障房建设任务是11908套,这个数字比2010年高两倍多。在省政府下达指标基础上我们又增加了2947套保障房的建设任务。”为了确保安居保障房工程顺利进行,秦皇岛市委、市政府采取了多项措施。

秦皇岛为保障房建设项目开设审批绿色通道,通过采取联合踏勘、联合指导、联合会审、联合施工图审查、联合竣工验收,限度缩短审批时间;同时,今年秦皇岛市安排了1亿元专项资金用于保障房建设。

为保证质量,秦皇岛提出了力争保障房质量零事故目标,真正把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和每位现场人员。他们建立了差别化和多级巡查体系,有效保证了各方责任主体质量行为规范和工程实体质量受控。

为了达到公正公平,该市专门出台了《秦皇岛市保障性住房后期管理办法》,指出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根据要求申报,申请人通过房产、民政、劳动等部门分别审核通过后,在报纸、网站等媒体进行公示,再通过摇号决定选房顺序。目前,该市“数字住房保障信息管理系统”已经全面投入使用,平台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做到覆盖廉租房、经济适用住房、公租房等各类保障性房源,覆盖保障对象的申请、审核、退出等管理过程,使住房保障工作公开、公平、公正。(记者雷汉发 通讯员 张宇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