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财政部将在香港第三次发行人民币国债 总额200亿

中国新闻网  2011-08-03 20:25

[摘要] 中新社北京8月3日电中国财政部3日表示,2011年8月将在香港发行200亿元人民币国债。分析人士称,此举表明中国正加速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中新社北京8月3日电中国财政部3日表示,2011年8月将在香港发行200亿元人民币国债。分析人士称,此举表明中国正加速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这将是财政部第三次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国债。2009年和2010年,财政部分别在香港成功发行了60亿元和80亿元人民币国债。

今次发行的国债中,通过香港债务工具结算系统(CMU)面向机构者招标发行150亿元,包括3年期60亿元、5年期50亿元、7年期30亿元、10年期10亿元;面向个人者发行2年期50亿元。

财政部称,继续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国债,是支持香港发展成为离岸人民币业务的重要举措,体现了政府巩固和提升香港国际金融地位的决心。

人民币国债在香港发行的期限结构不断丰富,将优化香港人民币债券发行定价基准,促进香港人民币债券市场发展,进一步丰富香港人民币品种,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有利于深化内地与香港的经济合作。

据悉,此次面向机构者发行的人民币国债,由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担任发行及交存代理,协助办理招标事宜。

面向个人者发行的人民币国债,由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担任联席协调人,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和中国建设银行(亚洲)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联席牵头行及簿记行。(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