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北定兴4名学生殒命沙坑 河道清障被指弄虚作假

中国新闻网  2011-08-03 18:58

[摘要] 中新网保定8月3日电(记者吕子豪)《》一文8月1日经中新网发出后引起反响,众多网友直指河北定兴水利部门在河道管理方面的混乱。记者8月3日从河北省保定市水利局获知,定兴县水利局早在6月29日已将该县河道清障落实和完成情况上报保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那么4名学生殒命沙坑事件的发生就变得令人费解。

中新网保定8月3日电(记者吕子豪)《》一文8月1日经中新网发出后引起反响,众多网友直指河北定兴水利部门在河道管理方面的混乱。记者8月3日从河北省保定市水利局获知,定兴县水利局早在6月29日已将该县河道清障落实和完成情况上报保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那么4名学生殒命沙坑事件的发生就变得令人费解。

保定市水利局8月3日证实,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5月19日印发了《关于大力做好河道清障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按照“有障必清、清必彻底”的原则确定清障任务,限期清除,确保河道行洪通畅。各级防汛部门要制定详细的清障方案,定出重点河段,任务要落实到位。“凡对河道安全行洪有影响的阻水障碍物,各地都要在7月1日前清理完成。各地清障任务完成情况务于7月1日前报市防指”。并规定,“对完成情况不好的,将给予黄牌警告,挂牌督办”。

在保定市水利局防汛办提供的《定兴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室关于河道清障情况的汇报》中,记者看到,“根据市防指文件要求,我县(定兴)于6月20日向有关乡镇部门下发通知,安排部署河道清障工作,要求7月3日前彻底清除河道内的树木等行洪障碍物。汛前树障面积4341亩,目前已清除1100亩,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力度,确保按时完成清障任务。”

而在4名学生殒命沙坑事件发生后,中新网记者8月1日在定兴县境内南拒马河河道杨村段采访时,看到河道内大小废弃沙坑连片,各种垃圾随处可见,堤岸上无任何警示标志。当日,该县水利局负责人也坦承,汛期前确未进行河道清障,也未设立警示标志,“目前正采取补救措施”。

针对此事件,有关人士表示,定兴县水利局河道清障实际情况与上报材料严重不符,有弄虚作假之嫌。

记者另外了解到,针对近期连续降雨,保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于7月29日还向所辖各县、市、区转发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室《关于加强汛期防洪安全工作紧急通知》。其中明确要求:“各级防汛部门和工程管理单位对校园及周边水域的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可能发生溺水事故的湖泊、水库、水渠、河道、水塘、水坑等危险地段设立围栏和醒目的安全警示标志,提醒学生和过往行人高度警惕。”

7月30日下午,有4名六年级男生在河北省定兴县境内南拒马河河道一废弃沙坑溺水身亡,因该河道在汛期前未进行清障,邻近村民纷纷批评该县水利局不作为。(完)

标签:河道清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