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我国将健全高技能人才选拔制选拔突破年龄资历限制

房天下   2011-08-03 13:30

[摘要] 日前,中组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0—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根据《规划》,到2020年,全国技能劳动者总量达到1.4亿人,其中高级工以上的高技能人才达到3900万人。

日前,中组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0—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根据《规划》,到2020年,技能劳动者总量达到1.4亿人,其中高级工以上的高技能人才达到3900万人。

根据《规划》,未来10年,我国将紧紧围绕国家产业发展目标,加快培养造就一支门类齐全、结构合理、技艺精湛、素质优良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并带动中、初级技能劳动者队伍梯次发展,逐步形成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高、中、初级技能劳动者比例结构基本合理的格局。到2020年,技能劳动者总量达到1.4亿人,其中高级工以上的高技能人才达到3900万人。

统筹社会资源,建立示范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到2020年底前,建成1200个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改革培养模式,建立健全高技能人才校企合作培养制度;在有条件的地方建设类型多样、布局合理、运行高效的城市公共职业技能实训基地;建立和完善高技能人才多元评价制度;依托中华技能大奖、技术能手和其他有绝技绝活的技能大师建立技能大师工作室,到2020年底前,建成1000个左右技能大师工作室。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吴道槐介绍,《规划》提出以实施国家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为龙头,以加强高级技师培训为重点,通过大力加强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重大政策,创新体制机制,推动高技能人才总量稳步增长,素质大幅度提高,使用效能明显增强。

以实施国家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为龙头,加大高技能人才培训力度。到2020年,新培养技师350万人,高级技师100万人,使高技能人才总量达到3900万人。国家重点推动加强上述行业(领域)50万名高级技师培训。

以制度创新为重点,健全高技能人才评价选拔制度。进一步突破年龄、资历、身份和比例限制,积极探索和完善符合高技能人才成长规律的多元评价机制,逐步完善社会化职业技能鉴定、企业高技能人才评价、院校职业资格认证和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办法。

以完善流动配置机制为重点,促进高技能人才合理流动。以市场配置人才资源为基础,发挥政府宏观调控职能,引导高技能人才规范有序流动。

以完善制度和落实政策为重点,健全高技能人才激励表彰机制。进一步完善以政府奖励为导向,企业奖励为主体,辅以必要的社会奖励的高技能人才奖励体系,不断提升高技能人才经济待遇和社会地位。

记者了解到,由中国房地产策划师联谊会联合房教中国网主办的房地产策划师国家职业资格认证培训在范围内已经成功举办了128期,积累了大量的培训经验以及业内最的策划人才,拥有最的培训体系和课程设置,完善的网络平台以及学员交流平台,联谊会的师资队伍实力雄厚,集结了地产界的行业巨臂: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副总工程师孙克放、加拿大宝佳国际建筑师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高志、人居环境房地产研究会主任朱曙东等。经过众多和学者的通过研讨,根据我国商业地产发展的现状,科学地设置了商业地产策划师课程。

中国房地产协会宣传培训部主任王惠敏说:“双体系的建立,不仅创建了房地产职业的全新模式,更为房地产人力资源培训注入了新的力量,给房地产业界精英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学习提升和交流合作的人脉平台。”记者获悉,第二十届“房地产策划师”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和考试及首届商业地产策划师培训和考试将于9月19-24日在举行。详情可登录房教中国网(www.crep.cn)查询,或致电400-700-9800咨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