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地产全球行走进香港廉租屋 新马美国行即将发团

房天下  2011-08-02 13:31

[摘要] 房天下“2011中国地产全球行”香澳考察团第二支队伍已于7月18日结束考察顺利返京,包括6月28日返京的首个考察团在内,已有两个考察团顺利完成了对港澳房地产市场的考察活动。考察团重点考察了香港公租屋的发展历程和管理模式,并针对香港公租房模式与内地保障房模式展开讨论。

房天下讯 房天下“2011中国地产全球行”香澳考察团第二支队伍已于7月18日结束考察顺利返京,包括6月28日返京的考察团在内,已有两个考察团顺利完成了对港澳房地产市场的考察活动。考察团重点考察了香港公租屋的发展历程和管理模式,并针对香港公租房模式与内地保障房模式展开讨论。

作为“2011中国地产全球行”的站,港澳考察团香港行的重点内容在于参观香港房屋署展览,考察香港公租房开发模式及经营管理理念。两个考察团100余名团员,绝大多数都是来自于保利、金地、碧桂园等国内一线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香港公租房的经验对内地保障房建设具有极大的借鉴意义和参考价值,因此考察团将讨论的重点放到了如何将香港经验移植到内地市场上。

香港模式或可借鉴 “租售并举”成主要参考

在对香港房屋署展览的参观中,香港房屋委的有关人员详尽介绍了香港公租屋的发展历史和现状。据介绍,在逐年经改造和扩建后,现在的公屋大多是二三十层的大厦,主要分布在市区、新界和离岛。不完全统计,港公屋住房大概有73万套,超过200万人租住其中,约占香港总人口的1/3。房屋的使用方式为“租售并举”,在房屋署的统一管理下,市民可根据自己的情况申请或租或买。

与内地正在广泛推广的廉租房、限价房等保障性住房的模式相比,香港公租屋更为灵活、开发管理也更为集中。其中“租售并举”的使用模式可为内地保障性住房开发提供经验借鉴,也是团员们讨论的焦点。

团员中李先生来自北京某房地产开发企业,该企业长期致力于保障房的开发。通过这次考察他认为,香港公租房为内地保障房的开发建设提供了新思路,考察团此行达到了“走出去”的目的。

通过对房屋署展览的参观,考察团团员认为,与香港的公屋相比,内地保障房开发不管在建安成本、生活配套、小区绿化方面与商品房都保持一致是应该持续发扬的优点。来自上海的团员赵先生表示,在房屋的分配模式和管理模式上,香港和内地有太多差异,但也可以互相借鉴。“只有走出来才能看见差异,只有互相学习才能不断进步。这是我在此次港澳考察过程中的感悟”。

在结束了考察行程后,团员们纷纷肯定了“走出去”的必要性,并希望借由“2011中国地产全球行”行的活动契机更多地放眼,开阔中国房地产市场的眼界,更好地服务购房者。将先进经验带回本地市场,共同促进我国房地产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

拒绝固步自封 “中国地产全球行”大步前行

两场港澳考察团的成行吹响了“2011中国地产全球行”的前进号角,“2011中国地产全球行”意在将中国资本推向国际、将外国经验带回国门、为国内项目招商引资。

事实上,从2009年起房天下就开始了将中国资本推向海外的探索。2009年2月19号赴美购房团出发, 2011年3月26日2011海外购房者大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来自澳大利亚、英国、西班牙、加拿大、新加坡、马来西亚、新西兰、日本、韩国的数十家楼盘与中国海外购房者接触;2011年4月23日“第二届中国海外购房节”在北京召开,“中国海外置业平台”同步上线,为中国海外置者提供规模的海外购房服务, 满足中国购房者规模化海外购房需要……

据了解,“中国海外置业平台”将在今年计划组织10个大型海外考察团,到美国、新加坡等国家实地考察,而此次港澳考察团即为其中之一。

新马、美国两团即将启程 目光瞄准海外市场

在房天下紧锣密鼓的“海外购房”服务的升级过程中,“2011中国地产全球行”活动应运而生。随着两个港澳考察团的顺利返程,“中国地产全球行”活动也将开始大踏步前进。

房天下“2011中国地产全球行”活动负责人介绍,港澳考察团的圆满结束为活动的持续开展开了一个好头。接下来的8月新马考察团,9月美国考察团,目前已准备就绪即将启程。两个考察团将目光瞄准海外楼市,主要考察内容为了解海外楼盘项目和推介国内项目,实现与国际资本的对接。

网友可登陆房天下了解有关活动的详细情况,亦可致电咨询活动组织机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