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州拱墅区推平绿地赶工只因违法成本低

新华网  作者:周竟  2011-07-31 07:49

[摘要] 近日,有杭州市民在网上报料,杭州市拱墅区一大片绿化地在没有审批手续的情况下被施工单位用推土机推倒,其中有香樟、银杏等珍贵树种。记者随后赶到事发地点,这是拱墅区旧城改造工程中正在建设的桃源新区。经市民举报后,现场已经停止施工,被推平的树林已成为一片凹凸不平的泥地,几株枯干的树散乱地倒在地上。

新华网杭州7月30日电,虚报绿地面积,四万多平方米缩水成两千多平方米;未办妥绿化审批,竟强行砍伐280株树。近日,杭州市拱墅区桃源新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及其施工单位为赶工程进度,漠视公众利益,频频违规。呼吁对“只要工程效益,不要公共利益”的行为进行严惩。

谎报绿地面积未遂后偷毁树木

近日,有杭州市民在网上报料,杭州市拱墅区的一大片绿化地在没有审批手续的情况下被施工单位用推土机推倒,其中有香樟、银杏等珍贵树种。记者随后赶到事发地点,这是拱墅区旧城改造工程中正在建设的桃源新区。经市民举报后,现场已经停止施工,被推平的树林已成为一片凹凸不平的泥地,几株枯干的树散乱地倒在地上。工地值班人员说,其他被毁的树已经被拖走。

据了解,该地块是拱墅区绿化办2003年为增加区域绿化面积而向村庄租来种树的场地,即借地绿化。2008年因桃源新区建设需要征用,成为建设用地。桃源新区所建设“永宁路”和“景源街道”要经过该地块,按照程序,桃源新区开发建设指挥部需向拱墅区绿化办申请树木砍伐、迁移证。

拱墅区绿化办主任杨向荣表示,今年5月,桃源新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向绿化办申请过有关手续,但四万多平方米的绿地占用面积仅申报了两千多平方米,绿化办要求其重新申报。随后两月,指挥部并没有再申报,而其施工方浙江创越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为赶进度,擅自毁树。

据绿化办调查,被毁坏的绿地约950平方米,共有银杏、香樟等8个品种的280株植物被铲平,其中的香樟树胸径已达20厘米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