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北京土地市场下半年升温 万科上半年"颗粒无收"

新京报  2011-07-29 09:30

[摘要] 备受关注的王府井大街商业用地推迟投标。这一被业内广泛预计极有可能刷新北京商业用地登顶“”的日子延后了。相对于王府井地块的推后,7月,北京五宗居住用地顺利出让。7月26日,最新出让的北京市大兴区生物医药基地东配套10号地被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房地产有限公司以6.26亿元竞得。

7月27日,备受关注的王府井大街商业用地推迟投标。这一被业内广泛的预计极有可能刷新北京商业用地登顶“”的日子延后了。相对于王府井地块的推后,7月,北京五宗居住用地顺利出让。7月26日,出让的北京市大兴区生物医药基地东配套10号地被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房地产有限公司以6.26亿元竞得。

京土地市场下半年现升温态势


2011年6月27日,北京原崇文门菜市场地块在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拍卖大厅举行拍卖,最终成交总价为7.1亿元,被广州丰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得。周晓东摄

回顾7月以来北京居住用地市场,大腕进场、国企给力,但不少的地块价格依然回调。业内预计,在北京下半年开始加大普通商品住宅居住用地供应后,北京土地市场有望逐步退去上半年冷清的外衣。

多家国企现身土地市场

7月26日,大兴区生物医药基地东配套10号居住用地出让的,最终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房地产有限公司以6.26亿元竞价成功。中水电是国资委确定的16家具有房地产主业资格的央企之一,在三家现场竞价企业中,另两家也都是国企,分别是央企中国铁建房地产和北京市国企住总祥业地产。

近期,在北京的土地市场上,国企唱主角已不是次。7月18日,北京一天共有5地块出让,其中通州宋庄地块等四宗土地进入现场竞价环节,均被国企收入囊中。其中,首开拿下宋庄两块居住用地,北京金隅程远拿下海淀区西三旗一居住地块,北京丰科建拿下丰台区花乡一块商业金融用地。

六七两个月,北京的共成交居住用地12宗,其中10宗为央企、北京市国企或有国企背景企业或企业联合体竞得。而在参与竞价或投标的企业中,也不乏更多国企的身影。

拥有搜房卡 买房更优惠!》》》》》点击申请

相关阅读:

财政部:去年土地出让收入逾3万亿

北京市上半年土地收入同比降17.8%

河北香河县国土局退还土地出让款约3.37亿元

"平谷土地流转拍"重启 拍卖额归村集体

"限购"加码土地流拍 楼市调控一手压一手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