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绿景地产中报续亏1046万 终止重组转投矿业

证券日报   2011-07-29 06:41

[摘要] 7月28日晚,绿景地产(000502.SZ)公布了其2011年半年报。上半年绿景地产实现营业总收入4837.1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0.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46.12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2.14%;基本每股收益-0.0566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2.14%。

7月28日晚,绿景地产(000502.SZ)公布了其2011年半年报。上半年绿景地产实现营业总收入4837.1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0.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46.12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2.14%;基本每股-0.0566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2.14%。

由于拟注入海航酒店资产的重组一直没法完成,绿景地产2011年上半年的净利润虽然较去年同期上涨62.14%,但仍无法摆脱亏损的境地。对此,公司在今年6月份宣布终止重组,并表示将参与矿产资源的开发。

上半年续亏1046万元

绿景地产表示,上半年公司继续推进了顺德“绿景·誉晖花园”、南宁“天誉·江南花园”、“绿景·东山华庭”3处项目的建设与销售。实现结转销售面积3,599.03平方米(其中“金碧御水山庄”688.64平方米,绿景·东山华庭2,910.39平方米)。而这2个项目也为公司实现了4,837.15万元的营业收入。但显然这2个项目的收入还无法带领绿景地产走出亏损的泥潭,继去年半年报、年报后,2011年绿景地产继续亏损1046万元。

而上述2个达到结算条件的项目也已经进入了尾声。在这2处项目完结后,主营房地产业务绿景地产手中已经基本没有其他拿的出手的项目了,土地储备更是早已用完。

虽然公司在7月21日表示,旗下控股子公司佛山瑞丰公司与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杏坛镇土地储备发展,签订杏坛镇土地储备项目合作开发协议,并提供6000万元开发资金。但该项目目前还处于一级开发阶段,在2013年年底前才能分期分批以招拍挂的形式公开出让。显然,这并不能提振绿景地产未来2年的业绩。并且,目前绿景地产手中现金仅2.32亿元,6000万元的已经占去了其现金的四分之一。

  终止重组投身矿业

在半年报中,绿景地产还表示在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同时,经营范围拟增加“项目、矿产资源、开采”。

2010年4月,绿景地产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欲出售旗下全部房地产公司股权,并向海航置业定向增发,收购其酒店、写字楼等资产。如此次重组成功,绿景地产将转型为酒店、写字楼的经营和管理业务,而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变为海航置业。

根据当初的预案显示,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包括两部分:一是拟向控股股东广州市天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售部分长期股权,同时公司计划向海航置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海航酒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行不超过20000万股新股,用以购买其持有型物业资产,增发价格为10.77元/股。

不过,随着房地产调控的展开,绿景地产的重组计划一直进展缓慢。

对于终止重组计划,自2010年3月启动重大资产重组至今已逾一年三个月,但仍处在上报材料阶段,公司的现有资产无法置出、现有业务也难以进行新的拓展、新的资产、业务又无法置入,公司发展处于两难的境地,对公司造成了一定的不利影响。而由于房地产宏观调控的持续,公司的重组能否成功、何时成功难以预料,长此以往,将对公司的发展和盈利造成更大的负面影响。因此,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而在终止重组后,绿景地产随即表示,为增强公司持续发展能力,根据公司发展需要,拟增加经营范围,进行项目、矿产资源、开采等。

由于矿产资源、开采等需执相关资质证书方能进行,绿景地产也表示公司尚未取得相关资质。截至目前,其仅在寻求相关机会,尚无明确目标,亦无相关意向或协议。而从其6000万元土地一级开发的情况看,绿景地产对于房地产重组似乎也并未死心。

但有分析人士就表示,不管绿景地产今后向何处发展,以其目前的情况看,今年想要实现盈利,难度颇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