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沪加码推限外令 外地人补缴税费仍不能购房

中国企业家网  2011-07-27 16:41

[摘要] 国家总理温家宝于常务会议中,再度要求严格实施调控措施之后,上海马上在“限购令”上加码,再推“限外令”,收紧省外人士购房要求,他们补缴税费仍不能购房。分析指,不排除其他城市将会陆续推出措施加强限购。

国家总理温家宝于常务会议中,再度要求严格实施调控措施之后,上海马上在“限购令”上加码,再推“限外令”,收紧省外人士购房要求,他们补缴税费仍不能购房。分析指,不排除其他城市将会陆续推出措施加强限购。

上海市昨日透过沪房管理局网公布《本市坚决贯彻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各项政策措施─严格执行限售政策等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当中提到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持《个人所得税完税凭证》购房,个人所得税的申报日期须符合“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2年内累计缴纳满12个月”的规定。

加强商品房销售审核

美资行分析师指,过去不少外地人走法律空隙,找当地不的公司出粮单,以证购房人士于当地工作,但有关证明属透过补签发出才缴税,故今次将补交不获批,此举将堵塞条例上的漏洞,令外省人到市内炒楼的难度增加。他又指出,相信今次上海进一步收紧购房条件只是步,预计其他省市均会陆续推出限购相关措施,且跌进限购网络的城市将会增加,他说:“若限购城市数目少,只会淡化调控的讯息。”

除外省人士补缴税项亦不能买房之外,《通知》亦重申,加强商品住房销售方案备案审核;加强商品住房预订行为;继续严格执行住房限售政策以及发展房地产经纪市场专项整治。中原中国华东及东北总裁陆成表示,自从政府去年底开始对外地人买楼执行限购令后,虽其间仍可补交缴税资料完成交易,但上海今年上半年的成交量已经较去年下半年急跌约40%,现政府正式落下指示,加上如确实执行其他措施下,市场成交短期内会再跌20%。

发展商恐须减价促销

置业国际预计,下半年宏调政策仍持续,限购令将扩至二三线城市。集团主席蔡涯棉称,未来有更多发展商减价促销,料将再推新五条,令其房地产市场受压。深圳率先于8月1日推行深化限价措施,除进一步打击当地楼价外,其他城市亦可能跟随,令楼价及新盘供应量受影响。下半年一线大城市表现一般,二三线城市会转差。该公司料深圳住宅价格将下跌10%、广州跌5%、上海跌6%、北京跌5%、珠三角亦跌6%。

上海限外令细则

个人所得税的申报日期须符合“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2年内累计缴纳满12个月”的规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