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沪限购叫停擦边球 外地人购房补缴税单行不通

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楠   2011-07-26 07:38

[摘要] 楼市调控政策不放松,不仅令二三线城市备感即将限购的压力,连上海等已执行限购的一线城市也在继续收紧政策。记者从沪上多家中介机构及房产交易获悉,从昨天开始,外地人为规避限购政策在上海买房的,即便补缴一年个人所得税也不得交易过户。业内人士表示,政策继续从紧,将令交易陷入低迷,房价将面临下调。

楼市调控政策不放松,不仅令二三线城市备感即将限购的压力,连上海等已执行限购的一线城市也在继续收紧政策。记者从沪上多家中介机构及房产交易获悉,从昨天开始,外地人为规避限购政策在上海买房的,即便补缴一年个人所得税也不得交易过户。业内人士表示,政策继续从紧,将令交易陷入低迷,房价将面临下调。

“从上周开始,各大中介内部就开始疯传,下周起外地人补缴一年个人所得税来购买上海住宅的,一律不准交易过户。”一家大型中介机构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浦东、原卢湾、普陀三区的交易明确叫停外地人购房补缴税单的做法,沪上中介上周末都在赶着把此类成交尽快过户,搭上政策“擦边球”的末班车。

此前上海出台的楼市调控细则中明确规定,在上海无房的非上海户籍人口要在上海购买住宅,必须提供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缴纳证明。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此限外政策一出,开发商、中介都会帮助此类外地购房者集中补缴一年税单,以此获得购房资格。于是,补缴税单成为规避限外政策的“擦边球”。

另外一家房产中介公司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此次从严执行外地人购房政策是上海房管、税务、物价三部门协同推进的。据记者了解,补缴的税单从纸质文本来看,与正常缴纳的税单并无不同,交易窗口接收之后可以通过税收部门核查,如果税单是否系补缴,会在税单上注明“补”字,并不予办理交易过户。

记者昨天在浦东新区房产交易看到,交易大厅内并没有张贴关于叫停补缴税单的文件,但咨询窗口工作人员明确表示,从本周起外地人补缴个税税单的一律不予过户。

“从严执行限制外地人购房政策不仅会令成交量进一步萎缩,更是一个信号,在上海等一线城市限购令等调控政策不仅不会放松,更有进一步收紧之势。”一位中介机构市场分析师认为,一方面受天热淡季影响,一方面限购、限贷等政策步步收紧,三季度市场成交将陷入更深的低迷,同时房价也将面临更大的下探压力。

一位券商分析师则表示,如果主要城市都将效仿上海严控外地人购房,叫停打“擦边球”的做法,那将对楼市造成较大影响。有关数据显示,依照目前的销售速度,京、沪、穗、深四大一线城市的商品房库存分别需要16、10、7和12个月才能消化,大大高于4-6个月的正常去库存时间,积压情况严重。一旦一线城市限购从严、二三线城市限购跟进,开发商的压力将进一步增加。

拥有搜房卡 买房更优惠!》》》》》点击申请

相关阅读:

财经观察:解读5万亿元税收收入中的四大亮点

上半年税收同比增长近三成 土地税增逾九成

上半年财政收入同比增31.2% 个税收入增35%

京上半年财政增收近三成 房产税收持续负增长

北京:盖公租房单位享税收优惠 或免征土地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