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最牛"的哥18年零投诉 行驶230万公里无事故

武汉晚报  作者:胡蝶  2011-07-25 09:29

[摘要] 武汉最近的新闻真多,出现了武汉最牛婚礼的事件后,现在又出现了武汉最牛的士,真是稀罕。另外这位武汉最牛的哥真的在工作中很敬业,不得不让人佩服啊。

昨日下午5点多,夜班的哥万文庆接到了车,开始了十八年如一日的运营。上周,他到公司签了字,定下8月5日换车。现在这辆服役了7年7个月的富康988该报废了,要换一辆爱丽舍新车。

42岁的万文庆,24岁开始开的士,先后开过桑塔纳、夏利、两厢富康和富康988。武汉葛洲坝出租车有限公司管理人员整理司机违章违规记录时,惊讶地发现,万文庆18年服务投诉为零、交通事故为零、保险理赔为零。

开车“绕”赤道57圈无事故

身为的哥,每天开车超过10,平均日行里程350公里,是私家车的10倍。18年来,万文庆行车230万公里,等于绕了地球赤道57圈,没有发生过一起交通事故。每年交7800元车辆保险,从来没有理赔过。

公司负责人说,每年四成的士要理赔,18年一次不赔,太罕见。他的交通违章现场处罚,公司无记录。2010年电子眼统计,他的车只有1个,还是副班“领”的……

万文庆18岁学开车,最初开货车,学B照,教练是50多岁的粟师傅。至今,他记着师傅的话:“开车要懂得让,让一让,事故就让过去了。”师傅还有句话:“我让你,不等于我怕你。”

报废两厢富康车时,万文庆一个朋友看了车后,很惊讶,那辆服役8年的出租车还很新,要买下来当私家车。眼下要报废的富康988也是,开了7年多,内饰、防劫栏、油漆仍有七成新,车内一尘不染,座套干净平整。万文庆爱惜车,夏天也暖车,说“水温升上来再跑,对车好”。出车件事,检查水和油差不差、漏不漏,轮胎瘪不瘪;经常清洗火花塞;轻抬离合器,缓加油;不争道抢行,不加塞,不曲线行车,不闯红灯;必定选择非机动车道停车下客……从开货车起,20多年,也成为习惯。

下月报废的富康988,全身都是原装部件,空调效果很好。它随万文庆服役7年多没撞过,得到好的呵护,所以没有接受过一次大修手术。回报给万文庆的,是至少节约5000元修理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