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天坛公园开始收复“失地”

——将重点整治西南外坛和东外坛 恢复森林绿地系统

北京晨报  作者:崔红   2011-07-22 07:39

[摘要] 未来5年,天坛公园将大面积收复“失地”——拟计划搬走3家占地单位,8栋居民楼也将搬迁。《天坛公园文物保护规划(2011年-2025年)》近日完成,天坛将重点整治西南外坛和东外坛,恢复天坛区域的森林绿地系统,同时规划建设6000平方米停车场。

未来5年,天坛公园将大面积收复“失地”——拟计划搬走3家占地单位,8栋居民楼也将搬迁。《天坛公园文物保护规划(2011年-2025年)》近日完成,天坛将重点整治西南外坛和东外坛,恢复天坛区域的森林绿地系统,同时规划建设6000平方米停车场。

记者获悉,天坛外坛约72公顷土地被外单位和居民楼占用,占整个外坛面积一半之多,这其中包括43家级直属单位、企事业单位和8处居民社区。这些社区散落于天坛西里北区、复康南里等,共有168栋居民楼,2.3万多人口,占地近29公顷。

据悉,占地单位主要是金融机构、医院、等,给天坛建筑带来诸多隐患:部分私搭乱建甚至依墙而建;通往圜丘坛的原有祭祀路线被占用;牺牲所已不复存在;神乐署被药检所和北京口腔医院夹于缝中;天坛普华医院、十一中等机构不仅占用外坛墙地段,还把边界延伸至内坛墙,影响墙体修复。

未来5年,3家单位搬走后,天坛将开展考古勘探,在原神乐署基址上建祭天陈列馆,建设地下文物储藏库;开辟牺牲所遗址区。同时,西门将被改造为公园主入口。8栋居民楼拆迁后,天坛将新添6000平方米停车场。同时,新建2处城市紧急避难场所,并在西外坛恢复花圃药田。


标签: 天坛公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