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违法占地玩戏法 水泥地上竟种菜

——湖北襄阳双沟工业园占地造假事件调查

经济参考报  作者:田建军  2011-07-21 07:44

[摘要] 近年来,在全国土地执法检查中,“卫片”(卫星遥感图片)犹如一只只“天眼”,使违法违规占地无处藏身,逃无可逃。然而最近,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双沟工业园却出“高招”,竟在建好的水泥路上填土种菜,在“天眼”底下玩了一回“隐身”大法。

近年来,在土地执法检查中,“卫片”(卫星遥感图片)犹如一只只“天眼”,使违法违规占地无处藏身,逃无可逃。然而最近,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双沟工业园却出“高招”,竟在建好的水泥路上填土种菜,在“天眼”底下玩了一回“隐身”大法。


襄阳一大怪:水泥地里也种菜

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双沟镇农民最近遇上一件怪事:该镇的双沟工业园新修的几条公路一夜之间从他们的眼皮底下消失了,被镇里派人填上土,铺上薄膜,撒下种子用来种菜;一个月以后,镇里又组织人员、机械,重新将公路的填土刨开、再搬走。一时间,社会上对此议论纷纷。

天下竟有如此奇事?《经济参考报》记者接到举报,立刻赶赴襄阳市,对此进行了一次调查。

7月14日下午,经过一番打听,记者在襄阳市城区乘坐一辆出租车,一路向东,赶往双沟镇。沿途所见,公路两旁都是成片的菜地,开车的李师傅说,这是当地的“菜篮子”,农民主要靠种菜为生。

快到双沟镇时,《经济参考报》记者看到旁边一条公路上有大型机械在作业,急忙下车。记者看到,这条与主干道相连的公路上面原本是一层厚厚的土,此时,三台大型铲车正在将厚土铲开,然后由几台工程自卸车装上拉走。一位姓姚的铲车老板对记者说,他一台铲车干时拿200元工钱,运输的拉一车土拿60元。

公路两旁的菜地上,有三三两两的村民正在忙碌,一打听,他们是该镇吴河村村民。二组村民毛焕成告诉记者,公路上的土是一个月前夜间铺上去的,还蒙了一层薄膜,撒了种子,镇里说是种菜,其实是怕上面知道是在搞开发,“他们这是为了应付检查,哄上面的。”

据毛焕成介绍,去年5月份,差10多天麦子就要成熟了,突然某天来了几台大铲车,没打招呼就将麦子都铲掉了,说是镇里建工业园要修路。这条路是8号公路,今年四五月份就修好了,全组被占了100多亩地,以后建工业园可能会占更多。尽管村民多次上访,但镇里至今没有一个最后说法,只给了一季的青苗补偿费,镇里说以后等招商企业进来了再给钱。

7月13日晚上8点多,这里突然又来了两车人和铲车等机械,这次是搬土,一直干到晚上10点左右才收工。今天一早又在继续干,干活的都是隔壁乡镇的村民,每人干一天拿80元工钱。

7月15日上午,在吴河村3组修建的9号公路,记者看到,这里的铲车和运土车也在不停地忙碌。村民吴小革反映,修路占了他家半亩地,至今没有得到一分钱;另外,路修好了以后,旁边的菜地排水不行,今年蔬菜受涝厉害。

村民吴小先家也被修路占了一亩多地,他用锄头一边将尚未搬走的土刨开,露出下面的水泥地,一边用手撕掉一块块露在外面的薄膜,心疼地对记者说:“这样的地里也能长出菜来,谁相信!这不是糟蹋老百姓的钱吗?这些薄膜难道花的不是老百姓的钱?”

他告诉记者,听说镇里光花钱买土都花了五六十万元,“说是工业园(建设)没有批,被上面从飞机(卫星)上拍下来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