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青岛保障房申购“南热北冷”

大众日报  作者:梁旭日   2011-07-20 14:32

[摘要] 7月12日,青岛市住房保障公布了今年首批经适房、限价房的申购情况。7个项目共有1757套房源,引来7883户申购家庭。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总体上申购家庭数量超过了房源数量,但分区域来看,却呈现冷热不均的局面。

7月12日,青岛市住房保障公布了今年首批经适房、限价房的申购情况。7个项目共有1757套房源,引来7883户申购家庭。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总体上申购家庭数量超过了房源数量,但分区域来看,却呈现冷热不均的局面。

统计数据显示,位于市北区的盛世美邦经适房项目共有379套房源,有3485户家庭申购;上海人家限价房项目共有33套房源,1978户家庭申购。位于四方区的海岸馨园经适房项目共有367套房源,有1177户家庭申购;淮安郡经适房项目共有64套房源,有493户家庭申购。位于李沧区的海右重华经适房项目共有130套房源,215户家庭申购;海岸华府经适房项目共有161套房源,160户家庭申购;丰和苑二期经适房项目共有623套房源,仅有375户家庭申购。

据了解,这已不是青岛保障房申购首次出现“南热北冷”局面。去年10月,青岛曾推出8个经适房项目和1个限价房项目,目前仍有福临万家二期、李家庵旧村改造等4个经适房项目、1000多套房源剩余。

“这主要是受地段、配套的影响。”青岛楼市观察人士张百忍分析,市民申购保障房和购买商品房一样,都希望地段好点,交通、、医疗等配套完善一些,在这两方面,市北区、四方区均优于李沧区,所以房源更受欢迎。而目前市内四区的经适房和限价房基本都在商品住宅用地中配建,绝大多数位于李沧区和四方区。

同时,本次申购也再次出现了限价房更受欢迎的局面,仅有33套房源的上海人家限价房项目,却吸引了1978户家庭申购,大约60户家庭争购一套房子。

“与限价房相比,经适房面积小,户型也不太合理。”申请了上海人家限价房的刘先生表示,青岛建设的经适房大都60平方米左右,而限价房能达到80平方米,不少手持经适房申购资格证的市民,通过变更申请加入了限价房的申请队伍。限价房申购竞争激烈的另一原因是供应数量少,大量拿到了限价房申购证的居民只能排队选房。

业内人士表示,作为经济发达城市,青岛市在相对地段建设更多经适房,目前来看已无可能。而在城市外围区域建保障房,一定要建好公共交通等基础设施,并在规划时就考虑中低收入家庭的看病、就学等需求,加强公共服务力度,为其提供可靠的工作、生活便利。

本次公开销售排序结果已于7月17日公示完毕。


标签: 青岛保障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