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二手房平台试点完成交易28套

新京报  作者:马力  2011-07-20 13:58

[摘要] 7月1日起,海淀区启动二手房交易服务平台试点,由政府设平台,提供房源发布、网上签约、资金等服务。昨天,市住建委和海淀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做客“首都之窗”表示,截至昨日上午,已有28套房完成过户。

7月1日起,海淀区启动二手房交易服务平台试点,由政府设平台,提供房源发布、网上签约、资金等服务。昨天,市住建委和海淀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做客“首都之窗”表示,截至昨日上午,已有28套房完成过户。

海淀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昨日上午,平台完成1332套房源真实性核验,其中903套发布。600套房签约,28套完成过户。

“发布房源须先经房管部门核验。”据其介绍,中介批上报房源通过率只有5%,问题有房产证号填写不完整等。经沟通,近期审核通过率明显上升。

■问答

代理是否影响成交

一些购房人提到,以往买卖二手房可委托多家中介,而试点采取中介代理,是否影响成交?

海淀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代理只是房源核验委托书。如果房主认为中介不能为他提供满意的服务,可注销中介做的房源核验,选择其他中介重新核验。试点平台上,每套房只有一个核验编号。如果中介发布了未取得核验编号的房源,将受处罚。

中介费是否进账户

此次试点中,对于中介居间的二手房交易,必须使用政府提供的账户,完成过户。有网友提出,中介费是否也通过资金账户?

海淀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资金服务是针对购房资金的自有交易资金,即除了贷款以外的交易资金。中介费则是属于购房资金以外的中介机构服务费,还是按照以往惯例支付,直接支付给中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