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哈尔滨上周售房5816套 成交量创纪录

生活报   2011-07-19 22:42

[摘要] 上周(11日至17日),是哈尔滨市新建商品房交易市场不平凡的一周:商品房交易量达5816套,是去年同期的10倍多,且单日最高成交量接近2000套,两项数字均创哈尔滨商品房成交量纪录。究竟是何原因导致商品房交易量猛增?18日,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上周(11日至17日),是哈尔滨市新建商品房交易市场不平凡的一周:商品房交易量达5816套,是去年同期的10倍多,且单日成交量接近2000套,两项数字均创哈尔滨商品房成交量纪录。究竟是何原因导致商品房交易量猛增?18日,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日销量周销量

双双创纪录

当日,记者从哈市住房局网上发布的新建商品房交易数字中发现,进入7月,冰城商品房成交量持续了6月的冰冷,平均日成交量维持在100套以内,其中10日的单日成交量只有24套。不过到11日后,商品房的销量突然迅速攀升,当日销量739套,随后周六周日销量更是突飞猛进,单日成交量不仅突破了千套,而且16日已经达到了1935套,接近2000套,为历史点。紧随其后的17日相比也不逊色,单日销量达到了1530套。纵观整个上一周,总成交量达到了5816套,日均销售831套。而去年同期即11日-17日的销量为537套,日均不足77套,同其相比,2011年本周的销量是2010年同期的10.8倍。同时,该周销量相当于平常状态下月销量的2倍。

一半为刚审完合同

剩余销量仍

哈市住房局新闻发言人于志华向记者介绍,3月1日起,哈市正式实施了限购令,但在实际检查过程中发现,许多商品房都是在3月1日限购令实施前买的,这些房有的因为没能及时交上全款,不能正式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要到3月1日之后才能签合同。哈市住房局相关部门为防止有些不符合购房条件的合同趁机蒙混过关,便加大了审查力度。经过一段时间的集中审查,买卖合同都进入到待查阶段,上周出现了商品房集中放量,导致商品房交易量猛增的情况。

据介绍,虽然没有具体统计待查量的具体数字,但应该占到5816套总量的一半左右,而正常销量依然创纪录。

另外,于志华表示,7月向来是商品房销售旺季,商家在此期间也会大搞促销活动,这在某种情况下刺激了市场。同时,一直以来,在冰城购房者中,九成以上是本地市民,购房人以刚性需求和改善性人群为主。在限购令实施过程中,这些原本属于刚性需求的购房者进入到了持币待购行列,暂缓了购房计划,经一段时间,这部分购房群体近期纷纷出手。(记者孙殿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