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华安物业保洁班平凡岗位做贡献

房天下  2011-07-19 15:40

[摘要] 首开望京实业华安物业管理部设有一个专门的班组‘保洁班’。这个特殊的群体是由16名男、女员工们组成。一年365天,无论数九寒冬,无论三伏酷夏,他们都最早出现在工作岗位上,与苦脏相伴,用辛勤汗水换来小区公共环境的洁净。

首开望京实业华安物业管理部设有一个专门的班组‘保洁班’。这个特殊的群体是由16名男、女员工们组成。一年365天,无论数九寒冬,无论三伏酷夏,他们都出现在工作岗位上,与苦脏相伴,用辛勤汗水换来小区公共环境的洁净。“既然干上了这一行,就要把它干好,干出个样子来!”他们用朴素的语言诠释着环卫员工的情怀。为履行好这一诺言,他们无论寒冬酷暑,还是雨雪天气,每天清晨,总是“整装出发”,开始一天的作业,将环卫员工特有的美留在那特殊的地方……。笤帚、手推车、塑料桶是与他们朝夕相伴的终实“伙什”。看到小区公共环境在他们和“伙什”共同努力下变得越发靓丽,他们打心眼里高兴,通过我们的劳动能把小区环境卫生工作搞好,也算是为企业经营发展作了点贡献。

华安物业保洁班的员工们是一群很平凡的人,他们都很朴实,平时除了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以外,还乐于助人做好事。保洁员付元患有软骨病,可她从没申请过任何照顾,工作中任劳任怨,不怕脏和累。小区里养狗的人多,有些人对自己家的狗便不清理,影响环境也不卫生,付元每天清扫小区时都要从绿地内,绿篱中把狗的粪便用手一块一块的捡出来,从无怨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助人为乐是她常做的事。小区15号楼3门202的大妈买的东西上楼提不动时,付元看见了一准提起来就给送到门口;楼里的老人们座着小推车进出楼不方便时,她总要推一把,居民们夸她善良,她说这是应该的。

张淑玉来华安物业保洁班工作时间不太长,但人正值,工作认真,有人怠慢工作,她直言不诲,曾得罪过人。但有人遇到困难,她跑前跑后帮忙似亲人般让不少人认为她真是个好人。记得她来环卫班不久,一天在小区清扫时拣到一大串钥匙,她想失主丢了钥匙进不了家一定很着急,于是她急忙把钥匙送到的居委会。当她知道了钥匙被失主取走时,高兴了好一阵子。24号楼6门的大妈生病走不了路,张淑玉帮助抬,22号楼的老人开不动防盗门,进不了家着急,她帮助开门。

这一群很平凡的人和许许多多的人一样也有自己的家。每天清晨顾不上整理家务和给家人做一顿可口的早餐,就早早来到保洁区,开始自己的工作,一干就是好几个钟头。有时他们家中有人病了,需要照顾;有时他们自己病了需要休息,可当想起自己的责任区,想起当居民早晨走在洁净的路上,挂着满意的笑容去上班时,就再也忍不住把洁净清爽的心情带给上班人们的那份冲动,第二天依然早早起来,趁着还未隐去的月色,挥动着大扫帚清扫着自己的卫生区。

正是他们这一群人,在外人眼中很平凡的岗位上,用他们辛勤的双手和劳动清洁工具扫去了春日的花瓣、夏日的泥淖、秋日的残叶、冬日的落雪,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走过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清扫每一寸不洁净的地方。他们努力投身自己热爱的工作,一点一滴用心来经营,一步一步用汗水去浇灌那在外人看来枯燥无味对他们而言却是永远充满乐趣和挑战的工作。坚守岗位、遵守劳动纪律,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一步一步踏踏实实走着自己的路上,走出自己的精彩。

朋友,当您走在望京花家地北里小区院内道路时,您一定会感觉到小区的整洁、干净、优美。请您记住,不分严寒酷暑,不论狂风暴雨,日复一日在这里打扫卫生、搬运垃圾的华安物业保洁班的这一群员工们。

◆藏淑霞


标签:首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