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外资行:首套房首付50%二套房贷利率一般上浮40%~50%

每日经济新闻   2011-07-19 08:09

[摘要] 居高不下的CPI通胀率,令下半年货币政策持续从紧的预期越发强烈。随着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加息等政策层层加码,向来以高门槛、差异化服务著称的外资行越发“一视同仁”起来。

居高不下的CPI通胀率,令下半年货币政策持续从紧的预期越发强烈。随着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加息等政策层层加码,向来以高门槛、差异化服务著称的外资行越发“一视同仁”起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发现,外资银行近期对房贷的审核日趋严格,首套房利率优惠的政策完全取消,二套房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1倍起做,在国家政策规定的首套房首付不低于30%的基础上,外资行对房贷款首付的要求已经普遍达到50%以上。

首套房首付基本5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天(7月18日)调查发现,目前我国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达到历史新高,外资行也难逃信贷额度紧张的厄运,外资行房贷客户“排长队”的现象比比皆是,且审核要求也日趋严格。

一位持有新加坡绿卡的外企白领表示,今年2月看上宝山一套总价350万元的三居室,当时从花旗银行和大华银行两家外资行了解到,首套房首付4成,利率的优惠取消。

“考虑去年12月还有9折优惠,因此犹豫之下没有出手。没想到过了4个月,首付已经涨到5成。”上述人士表示。

渣打银行南京西路的一位客户经理表示,该行目前首套房贷利率不低于央行5年以上贷款的基准利率,不过对房贷客户的要求很高,要求提供近2年的银行卡、信用卡流水,一般有大额资金进出的客户拿到贷款的概率较高,且贷款首付的比例不得低于50%。

部分外资行上浮比例大

与此同时,外资行对二套房贷款的政策也各不相同,虽然政策规定二套房贷利率不得低于央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1.1倍,但市场行情是上浮40%~50%也很常见。

记者实际调查发现,在新“国八条”出台、加息等政策的轮番轰炸下,市场资金面趋紧,外资行对二套房的贷款利率一般都在基准利率的1.2倍左右,上浮50%。

东亚银行一位房贷业务专员表示,该行二套房贷款做得很少,利率至少是基准利率的1.4~1.5倍,今年年初,还规定过普通住房的二套房一般都按基准利率上浮20%,非普通住房则上浮30%。

据了解,目前只有渣打等少数银行对二套房还有1.1倍利率,年化利率约7.76%。

>>>世嘉光织谷三重大礼100%中奖 7.23搜房看房团优惠楼盘直降68万

拥有搜房卡 买房更优惠!》》》》》点击申请

相关阅读:

首套房贷首付和利率不会上调 仍为三成

重庆部分银行上调房贷门槛 二手房首付5成

首置首付比例提高到40% 楼市将会怎样

京城首套房贷首付比暗涨 到手房贷大多不足五成

二线城市即将限购 房企"避风港"冷风乍起

首套房贷利率上涨10% 新房奴直言伤不起

银行房贷拒绝非公职人员更须制度反思

央行今起加息0.25% 房贷利率升至近10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