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二手房成交低迷中"空巢中介"盼楼市回暖

北京晚报  作者:赵莹莹  2011-07-18 16:21

[摘要] 微闭的大门、昏黄的灯光、冷清的门庭,只有探头进去,才发现这是一家还在营业中的中介机构,尽管坐镇的经纪人只有一名。持续低迷的二手房成交,让中介机构的银根越来越紧。既想开源节流,又不愿轻言退出,于是,辞掉经纪人、独自留守的“空巢中介”,在逆市下紧巴的生存,期待着市场回暖。

微闭的大门、昏黄的灯光、冷清的门庭,只有探头进去,才发现这是一家还在营业中的中介机构,尽管坐镇的经纪人只有一名。持续低迷的二手房成交,让中介机构的银根越来越紧。既想开源节流,又不愿轻言退出,于是,辞掉经纪人、独自留守的“空巢中介”,在逆市下紧巴的生存,期待着市场回暖。

留守人员一抵仨

连续的阴雨,让燥热的北京在周末迎来了一丝凉爽。

在东三环外一片老旧小区的楼下,一家不的小中介门店,被左右的熟食店、理发店、小餐馆等包围在中间。但和“邻居们”店门大开、招揽生意不同,这家中介双门紧闭,阴沉的天色下,从远处看,令人辨不出是开张还是倒闭了。

可就在一个月前,“更多房源进店详询”的大标语,还醒目地粘贴在大门玻璃上。打着领带的经纪人,也三两结伴地站在店边,一边聊天,一边等着客户。

一直到店门口,记者才发现,没开灯的房间里,有一位经纪人正在摆弄着电脑,工作台的前方,摆满了名片。

“您是想租房还是买房?”看到记者走进店内,对方抬头寒暄了两句,递出一张店经理的名片。“我这有后面小区的几套房源,或者您看中哪个小区,不着急的话,我可以帮您找。”

“店面里怎么就您一个人?其他经纪人呢?”面对记者的疑问,店经理表示,有的经纪人不干了,现在他负责替客户找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