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庆部分银行上调房贷门槛 二手房首付最高5成

中国经济网  2011-07-17 08:28

[摘要] 虽然重庆地区商业银行没有全盘叫停个人房贷,但记者昨日走访市内商业银行发现,随着贷款额度的持续收紧,二手房贷款的门槛悄然提高部分银行要求首付最高五成利率上浮30%。

虽然重庆地区商业银行没有全盘叫停个人房贷,但记者昨日走访市内商业银行发现,随着贷款额度的持续收紧,二手房贷款的门槛悄然提高部分银行要求首付五成利率上浮30%。

房龄近10年首付提至五成

家住巴南区道角的张勇(微博)告诉记者,两个月前他通过一家房产中介购买了南岸区涂山路上的一套二手房,房贷申请交到银行后一直没有动静。本周二,这家股份制银行的工作人员终于来了电话,称现在一手房都很难放得出贷款,二手房更是挑着做,相对要求也更严格。工作人员告诉张勇,他看中的这套二手房使用年限已近十年,属于高龄房产,银行对于这样的二手房商业贷款的首付比例比之前有所提高,以前首付30%就可以了,但现在必须将首付提高到50%才行。

不仅是首付要提高,贷款的利率也在攀升。张勇告诉记者,银行认为这套房子所处位置并不是地段,出于风险考虑这单业务可做可不做,如果张勇选定要在这家股份制银行贷款,利率就必须上浮30%。张勇说,就算这些条件都满足,也不是立即就可获得贷款,还需要排队等待一个月左右。但他递交申请时,银行对于房屋年限和地段的考察并没有这么讲究,也没有提出提高首付比例和上浮利率到30%的要求。

首付和利率与地段挂钩

“尽管多数银行仍继续接受二手房贷款申请,但贷款审批更严格,放款速度更慢了。”一大型房产中介机构信贷部门人士透露,目前多家银行对于二手房商业贷款的首付比例均有所提高,大多由原来的30%提高到了40%,还有银行要求50%,放款普遍要排队等候3个月以上。

“二手房贷款方面,我们近期要求确实有调整。”市内一大型国有银行人士表示,他们将根据二手房的位置、新旧程度适当提高贷款额度。如果位置好、房子新,可以贷到评估价的60%,首付四成。如果位置不好、房龄近10年的,可能需要首付五成,超过10年房龄的还可能被拒贷。而在上个月,房龄在12年左右、位置相对繁华的都可以贷款。

据悉,还有的股份制银行要求,必须先把房子过户,拿房产作为抵押才能贷款,而此前有的贷款人只是签约交了订金还没正式办理过户登记也可以贷款。

>>>7月23日看房团报名 搜房网折扣看房团

拥有搜房卡 买房更优惠!》》》》》点击申请

相关新闻:

微言大义:房贷利率大涨 楼市能否出现拐点?

首套房贷利率上涨10% 新房奴直言伤不起

麦田房产:房贷加息下 刚需应"量身"购房

山东部分银行收紧房贷 单身及非公务员被拒贷

年内三次加息 增加房贷成本房地产市场承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