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CBD公租自行车拟半小时内免费

新京报  作者:汤旸   2011-07-11 06:38

[摘要] 上月,北京市交通委宣布启动由政府主导推出的自行车租赁,初步圈定东城区和朝阳区的两片试点区域,在5号线和10号线沿线投放万余辆自行车,以解决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这是北京在缓解交通拥堵,解决自行车出行的新一轮举措,而此轮政府主导趋势下,各区县纷纷展开试点,探索政府主导下的公共自行车租赁模式。

上月,北京市交通委宣布启动由政府主导推出的自行车租赁,初步圈定东城区和朝阳区的两片试点区域,在5号线和10号线沿线投放万余辆自行车,以解决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这是北京在缓解交通拥堵,解决自行车出行的新一轮举措,而此轮政府主导趋势下,各区县纷纷展开试点,探索政府主导下的公共自行车租赁模式。

本报讯记者近日从朝阳区交通委获悉,作为政府主导两大试点区域之一,朝阳区的公共自行车试点项目实施方案已经形成,CBD4个先期项目的自行车租赁将采取前半免费,此后每一元的收费政策。

先期4个试点在CBD

7月8日,朝阳区交通委有关人士表示,目前正在做站点建设等前期准备工作。近期有望正式投放。此前,朝阳区交通委已委托一家具有国企背景的企业制作了“朝阳区公共自行车试点项目实施方案”。

根据该方案,先期计划设立的4个自行车租赁网点均在CBD区域,共投放200辆自行车。其中,大望路站A出口70辆,阳光100东侧自行车停车场站70辆,景辉街郎家园路交叉口西北侧30辆,景辉南街西口东北侧30辆。

租车前半免费

按照试点方案,租车时,每个用户需缴纳300元车辆保障金,半内免费,半到1为0.5元,1到48,每为1元,每24收费20元。超过48按车辆丢失计算,扣除300元保障金。

这一收费方式与此轮政府主导下的收费改革模式一致,北京市交通委有关负责人此前表示,区别目前第时5元左右的收费方式,为加快自行车的使用频率,预计网点将实施实名制,采取“免费+收费”的模式,即租车的前一段时间免费,过了之后收取一定费用。采用低价格和阶梯差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