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旧房改造11月完成试点

北京日报  作者:耿诺  2011-07-09 08:09

[摘要] 昨日,全市房屋建筑抗震节能综合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决定,旧房改造的抗震鉴定本月15日前就将启动。首批4万平方米的改造试点争取提前到11月底前完成。

昨日,全市房屋建筑抗震节能综合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决定,旧房改造的抗震鉴定本月15日前就将启动。首批4万平方米的改造试点争取提前到11月底前完成。

抗震节能综合改造涉及本市1980年以前建成的城镇房屋建筑,规划保留村庄的农村住宅,1980年至2002年期间建成的、幼儿园、医院、体育场馆、博物馆、文化馆、影剧院、商场、交通枢纽等人员密集的公共服务设施。

据了解,本市1980年前的住宅分为直管公房、单位自管公房、已售公有住宅和其他私有房屋建筑4种。改造工作也分别确定负责单位。

直管公房由房屋建筑管理单位负责;单位自管公房归产权单位负责;已售公有住宅的实施责任主体为原售房单位或现接管单位,无接管单位的已售公有住宅由房屋所在地区县政府负责实施;其他私有房屋建筑的综合改造工程实施主体将是房屋建筑权人,房屋建筑权人下落不明或者权属不明的,实际占有人是综合改造工程的实施责任主体。

近期各实施责任主体就可以申报鉴定项目至区县领导小组。经区县领导小组、市领导小组批准、招标、鉴定并出具报告后,各区县政府将在9月15日前将下一年度房屋抗震节能综合改造计划上报市领导小组,经审批后纳入年度重点建设工程。

市住建委此前曾发布,全市已经有12处建筑陆续开始试点。综合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如无特殊情况,各区县在2011年11月30日前完工试点改造。据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朝阳区试点工作进展最快,已经完成了设计方案。记者从设计方了解到,朝阳区的试点改造项目为两栋民房,其顶层预计各增加700多平方米、共计16套住房。设计师说,如果加层,改造预计将在64天完成;如果不加层,49天就可以完成施工。

相关新闻:

北京出资百亿改造老旧房屋 成规模

北京节能改造陆续展开 无阻燃保护加保温层不得超三楼

财政拨付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补助金100亿

房地产信托瞄准保障房 1-5月发行规模65亿元

朝阳西店村旧村改造工程启动 将建500套仿古建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