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旧房改造工程终身追责

——建设单位名称和负责人姓名刻在楼墙上让业主监督

新京报  作者:马力  2011-07-09 07:13

[摘要] 本报讯 市住建委日前称,下月起不满足抗震设防要求的老旧房屋将全面启动改造。昨日,全市房屋建筑抗震节能综合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

改造流程图

1在老旧楼房一层的外围,先建设一圈钢筋混凝土的承重墙体。

2一层和顶层,在每个开间之间的墙体里拉钢筋,作为横向受力的承载。

3在老旧楼房二层以上的外墙上,再安装一条条竖墙,为承重墙。

4每层再安装一条横向的楼板,作为将来增加面积后的楼板。

5在竖墙和横向楼板之间,安装上已经制作好的外墙、窗户。旧外墙和新外墙之间的空间,就成为了每户新增加的面积。

本报讯 市住建委日前称,下月起不满足抗震设防要求的老旧房屋将全面启动改造。昨日,全市房屋建筑抗震节能综合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次全体会议。

列入首批试点的旧房改造工程将涉及城六区的12个老旧项目,共4万平方米,试点项目的改造工程计划11月底前完成。

抗震鉴定15日前启动

改造的范围包括:1980年以前建成的城镇房屋建筑;规划保留村庄的农村住宅;1980年至2002年期间建成的、幼儿园、医院、体育场馆、商场、交通枢纽等人员密集的公共服务设施。

按照改造方案,首先将对老旧房屋进行抗震鉴定和加固价值的评估,根据鉴定和评估的结果决定是否有改造的价值。本月15日前,各区县政府要开始启动抗震鉴定工作。

每区两处建筑陆续试点

“北京还有4000万平方米的老房子达不到抗震设防要求,如果发生灾害事件,关系到无数生命,没有一件事比这件更有紧迫意义。”昨日,副市长陈刚要求各区县一定要重视这项重大民生工程,尽快开展改造。

陈刚要求,工程质量一定要保证,要精心挑选施工单位,严格执行相关标准,是材料的选择上,一定要确保质量,“要参照保障房质量管理的方式,把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的名字和负责人姓名刻在责任牌上,要终身追责。”

市住建委主任杨斌称,改造涉及的这些单位名称和负责人姓名,不但要记入档案,还要刻在改造楼栋的墙上,让业主们监督。

据杨斌介绍,城六区将各选定10至15栋房屋建筑作为抗震节能综合改造试点备选项目。今年将选取12处建筑,每区两处陆续开始试点。据了解,这12栋老房的改造试点将先制定初步设计方案,然后初步设计方案将征求业主意见,业主依法共同决定开展抗震节能综合改造的,方能被列为试点工程。

相关新闻:

北京节能改造陆续展开 无阻燃保护加保温层不得超三楼

财政拨付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补助金100亿

房地产信托瞄准保障房 1-5月发行规模65亿元

北京“80前”房屋将改造 城六区12个项目先试点

北京出资百亿改造老旧房屋 成规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