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海外融资频上演 市场分化房价下行趋势明显

中华工商时报  2011-06-24 08:23

[摘要] 数据显示,由于近期许多开发商加大推盘力度,所以一些城市住宅市场已经连续两个月供应量大于销售量,因此存量也在不断增长。

数据显示,由于近期许多开发商加大推盘力度,所以一些城市住宅市场已经连续两个月供应量大于销售量,因此存量也在不断增长。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和持平的城市数量均比4月份有所增加,同比和环比的房价涨幅也在逐步缩小放缓,但包括京沪穗等一线城市在内的房价,仍呈上涨趋势。

为了应对国内信贷紧缩和资金趋紧的状况,包括雅居乐、越秀地产在内上市房企,已经开始新一轮的海外融资。与此同时,得益于二、三线城市的销售,包括万科、恒大、远洋在内的房企,在5月份均实现了业绩大增。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调控政策的深入,在部分一、二线城市将出现一些实质性的促销,预计下半年开发商推盘压力会越来越大。

5月房价下降城市继续扩大

统计局数据显示,在新建商品住宅方面,与4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9个,分别是天津、合肥、福州、无锡、安庆、九江、赣州、岳阳、北海;持平的城市有11个。与4月份相比,5月份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6个,涨幅比4月份缩小的城市有27个。

“从整体调控效果看,政策在稳定房价和涨幅回落方面效果十分明显,但在房价下降方面还不显著。”公共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韩世同表示。

而央行16日发布的《2011年第二季度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针对当前房价水平,74.3%的居民认为“过高,难以接受”,与上季基本一致,为2009年调查以来的较高值。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各大上市房企公布的5月份销售数据都实现了业绩大增。但从前5个月销售区域和销售均价来看,万科碧桂园、恒大、中海、远洋等公司销售均价均环比下滑。对此,远洋地产总裁李明表示:“今年以来远洋地产整体均价水平不断下降的原因,主要是二、三线城市销量上升所致。”

》》》6.25看房团报名 独享近百热盘特惠 直降38万

》》》6.25搜房网看铺团给力折扣 八折

拥有搜房卡 买房更优惠!》》》》》点击申请

相关阅读:

房企海外融资频上演 市场分化房价下行趋势明显

预测未来房价将微涨

北京房价有望明显下行 多个楼盘放低价格预期

土地财政非高房价根源 供给不足是根源

房价下降预期强 二手房业主以价换量难见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