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山民宅突发爆炸 多人受伤两人伤情严重

京华时报   2011-06-05 09:10

[摘要] 昨天下午5点左右,房山区南窖乡北安村一民宅发生爆炸事故。接到报警后,当地政府、消防、公安等各部门立即赶往现场进行调查,并将现场封锁。事故发生后,急救车将7人送往良乡医院进行治疗。昨晚,房山区政府通报称,事故中有两人受伤,均为轻微伤。目前爆炸原因仍在调查当中。

本报讯(实习记者张剑苏晓明 记者周鑫 郭晓乐)昨天下午5点左右,房山区南窖乡北安村一民宅发生爆炸事故。接到报警后,当地政府、消防、公安等各部门立即赶往现场进行调查,并将现场封锁。事故发生后,急救车将7人送往良乡医院进行治疗。昨晚,房山区政府通报称,事故中有两人受伤,均为轻微伤。目前爆炸原因仍在调查当中。 

民宅突然爆炸 

据一名知情人介绍,事发时大约下午5点左右,突然一声巨响传来,北安村村口处冒起黑烟。 

随着巨响,一户村民院子中的5间民房突然倒塌,紧接着就是呼喊声和孩子的哭声,几名村民从瓦砾中爬出,其中还有一名大约9岁的男孩,头部满是鲜血。 

事件发生后,有村民拨打了报警和急救电话。

两人伤情严重

接警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将其中7人送往房山良乡医院紧急治疗,但其中除一人发生骨折、一个9岁男孩有严重脑外伤外,其他5人均无大碍,只是身上多处被擦伤。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良乡医院。一名医护人员称,伤者中有一名5岁的小女孩,伤到了腿部。赶到的亲属看到家人的伤势后,均痛哭起来,南窖乡政府的工作人员也赶到医院,对病人家属进行安抚。昨晚11点,伤者均转到病房接受后续治疗,但病房门口始终有人看守,禁止记者进入采访。 

一名知情者称,当天下午5点04分,房山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南窖乡北安村大队有9间房屋因爆炸发生倒塌。接警后,房山消防支队和城关中队赶到现场。经查看,5间居民住房爆炸,事故造成4人受伤。据了解,爆炸后房屋几乎成为平地,但并未起火。经查看,事发院子位于山坡上,百余平米,院内10余间平房,均为砖瓦结构。爆炸房屋位于院内西北侧,现场5间房屋发生倒塌,但并未起火。事发院内散落着砖头瓦砾,多名警方人员正在倒塌的废墟中进行勘查。警方技侦人员调查,消防员原地待命。晚7点半,消防员撤离。 

据了解,警戒线距离现场40米左右。受爆炸影响,事发房屋的房屋不同程度受到影响,担心房屋出现倒塌,一些村民站在警戒线外,要求乡政府工作人员解决住宿问题。 

警方介入调查 

北京市公安局发布消息称,事发当天下午5点28分,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群众报警称,房山区南窖乡北安村一排平房倒塌。接报后市公安局立即调派相关部门会同属地分局赶往现场开展救助及调查工作。经初步勘查,系该村一民房院内5间砖结构平房倒塌,现场有7名群众受伤,其中一人骨折,6人伤情轻微。 

昨晚,房山区政府方面发布消息称,6月4日下午,房山区南窖乡北安村一民宅发生爆炸事故。接报后,房山区相关领导立即带领区政府办、区应急办、房山公安分局、区安监局及南窖乡政府等相关部门赶赴现场组织开展救援。 

房山区委书记刘伟、区长祁红等人赶赴良乡医院看望慰问受伤群众,要求全力以赴救治受伤群众;公安机关严密控制嫌疑人;切实做好事故善后处理工作;同时立即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严防再次发生类似事故。经初步调查,事故造成5间民房受损,受伤群众被迅速送往医院。经检查,事故中共有2人受伤,均为轻微伤。目前,事故原因和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标签: 民宅 爆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